大众不减产 通用坚守目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2
分享到
尽管以福特、大众为代表的欧美车企对中国车市的短期前景并不看好,但对于他们来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是他们重要的销量和利润来源。

尽管以福特、大众为代表的欧美车企对中国车市的短期前景并不看好,但对于他们来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 场,是他们重要的销量和利润来源。中国市场占据大众集团全球销量的40%。不过该公司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下降4%,核心品牌大众乘用车销量甚至同比跌落 6.7%。虽然大众预测今年在华销量有可能下滑,不过该公司仍然看好中国车市长期发展前景,表示并不会在华减产。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也表示,尽管中国 车市现阶段比较艰难,不过该公司表示将会采取多种措施,以实现其今年在华利润目标。

■大众无意在华减产

大众集团近日表示,尽管中国市场需求量下降,不过该公司无意在华减产。“大众集团在中国并没有计划减产。”大 众汽车新闻发言人Lampersbach 日前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驳斥了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此前,《明镜周刊》曾报道,大众集团6月在华销量锐减,该公司计划降低在华产能,并计划将今年的生产 工作天数从原先计划的300天减少为270天。

据国际汽车研究机构伯恩斯坦公司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跨国车企在华平均产能利用率已降低至94.3%,未来跨国车企在华工厂的利用率可能会更低。在中国车市风云变幻之际,跨国车企以及中国汽车制造商还在继续在华建厂,中国新增汽车组装厂的数量比世界其他地区都要多。

今年6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再次出现双降。与大众一样,中国也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因此通用汽车的股价也 是“应声而落”。这反映了投资者对通用汽车在华前景的担忧,担心它今年在华盈利目标会跳票。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汽车销量下滑,不过通用汽车CEO玛 丽·博拉早在年初中国车市出现困难之际,就敦促该公司中国高管团队寻求解决方案,确保通用汽车利润率达到9%~10%的既定目标。

■通用坚持在华目标

“我们会坚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目标。”玛丽·博拉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通用将会采取多种方式来实现利润目 标。”她指出,解决方案包括降低在华车型所用材料的成本,与在华合作伙伴生产更多价位较高的SUV车型等。通用首席财务官史蒂文斯近日也传达了相同的信 息。“我们将会采取多种措施来降低成本。”他说,“从长期来看,我仍然看好中国车市的增长潜力,年销量有望从2000多万辆增长到3500万辆。

近日,通用汽车发布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数据,尽管中国车市下行,销量下滑,不过在华盈利表现却大大出乎华尔街 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表示,来自在华合资企业的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约为5亿美元;利润率从去年的10%上升至10.2%。尽管分析师预测通用由于降价, 在华车型今年平均售价将下降5%~6%,不过该公司仍预测今年在华利润将达到20亿美元。

尽管通用二季度财报表现不错,该公司掌门人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在下半年继 续保持之前的良好势头。”她说。截至目前,玛丽·博拉执掌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差不多有19个月了,而她这段期间的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她是主流跨国车企 的首位女性掌权人,然而就任不到一个月,通用的“点火开关门”就将她推到风口浪尖。不久之前,通用还追加了约7500万美元,用来赔偿在点火开关事故中的 受害者,该赔偿基金的总款项达到6.25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