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巨幅降价 自主SUV你们可还行?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2
分享到
曾经一度加价3万元销售的途观,眼下也打出了万元优惠的招牌。当合资品牌已经撕开价格战的的外衣,自主品牌,你们可还行?

在整体车市走低的环境下,把持了SUV多月销量冠军的哈弗H6,头顶的光环也开始逐渐消退。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7月产销数据。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曾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哈弗H6当月的销量下滑幅度达到13%,至2.31万辆。

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并不是哈弗H6单月销量首次下滑。今年6月,哈弗H8销量下滑至2.35万辆,同比下滑4.06%。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就在哈弗H6销量同比下滑的同时,近几个月来,这款车销量环比也在逐月走低。

今年4月、5月,哈弗H6的销量依然保持在3万辆以上,这一销量甚至让大众途观、本田CR-V等同级别合资车型望洋兴叹。但好景不长,6月哈弗H6 的销量就已经下滑至2.35万辆,相比5月下滑约700辆。此时哈弗H6与大众途观的差距也在缩小,从5月的大约1万辆差距缩小至不足1000辆。

有分析认为,哈弗H6作为我国自主品牌SUV的领跑者,其销量下滑实际上是我国自主SUV势头逐步削弱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国自主SUV发展迅猛,其销量甩不少合资车型好几条街。也正是因此,在我国今年2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中,自主品牌占据7个席位,3月则晋升为8个席位。

这一盛况仅是昙花一现。4月,进入SUV销量前十阵营的自主车型仅剩5个,6月则仅剩下4个。北汽幻速、哈弗H2已经退出SUV前十阵营,曾经风风光光登上SUV亚军宝座的江淮S3 6月则退居第8的位置。

一位北京现代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不仅是因为合资品牌新车加速上市,新车对销量拉动效应显现所致,更重要的是,随着多款合资车型的降价促销,自主SUV车型的高性价比优势逐步丧失。”

进入8月,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对SUV车型进行了官方降价,狮跑起步价直接降至10.98万元;ix35的起步价格为14.98万元。

更可怕的是,这一降价依然没有触底。

上述北京现代经销商表示:“在官方降价之后,ix35的终端成交价格依然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这就意味着ix35不到14万的起步价直接杀入自主 品牌同级别车型的价格区间——哈弗H6的官方指导价格为9.98万元~16.28万元;长安CS75的官方指导价为10.88万~14.48万元。

曾经一度加价3万元销售的途观,眼下也打出了万元优惠的招牌。当合资品牌已经撕开价格战的的外衣,自主品牌,你们可还行?

多年前,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将价格降到了5万元的区间,几乎将一大批自主品牌轿车“拍死”在了沙滩之上。今天,当合资SUV再度施出同样的伎俩, 自主品牌们的出路究竟在哪里?可以看出,仅仅有性价比并不是抵御合资品牌的核心优势,惟有品牌、技术和质量的全面提升,才能与之对抗。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