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停产小型车马自达2调整产品结构助销量提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分享到
自神龙汽车宣布停产小型车标致207、雪铁龙C2之后,近日记者获悉被誉为马自达的“小钢炮”马自达2也已停产。

自神龙汽车宣布停产小型车标致207、雪铁龙C2之后,近日记者获悉被誉为马自达的“小钢炮”马自达2也已停产。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透露该车于今年 5月份正式停产,目前销量主力车型是昂克赛拉和CX-5,这两款车型销量已过万,虽然车市总体增速放缓,但长马今年的销量目标将有望提升创新高。

小型车停产

马 2是长安马自达最早引进的车型之一,这款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凭借运动时尚的外观颇受喜爱。全新一代马2更是凭借出色的动力系统和魂动家族式 设计在欧洲获得了设计大奖。长马内部人士表示,因车型产品结构调整等原因,该车已停产,至于在A0级车型细分市场,是否还会有其他产品投放市场需日本总部 综合考量,同时表达了对马2停产的惋惜。

此外,经销商介绍,小型车市场中,全国范围内现以POLO、飞度、瑞纳等为代表销量较好, 但也越来越不好卖,北京地区的合资经济两厢小型车不论何种品牌都不好卖,目前他们也获得了马2停产的信息,这款车型还有少量现车,虽然停产但马2的售后服 务没有任何问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车型产品消费的升级换代,小型车尤其A0级车型的市场份额渐呈下降趋势,此外小型SUV的热捧也分割了一部分市 场,这让整车厂商对该细分市场的车型规划更加慎重。

销量逆势上扬

事实上,马自达2在长马销量占比较低,对其销量贡献不大,因而其停产不会影响到长马销量,车型结构的调整能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到现行主力热销车型上。据悉,长马11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已经获批,其中CX-5产能将提升5万辆/年。

目 前,长马的销量主力车型包括昂克赛拉、CX-5和马3星骋,尤以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昂克赛拉和CX-5最为畅销。据马自达发布的销量数据显 示,今年1-7月销售新车132499辆,同比增长15.4%,1-7月累计销量创马自达在华同期历史最高,其中长马1至7月份累计销售71789辆,同 比增长59.8%,昂克赛拉和CX-5的销量最高。长马内部人士透露,基于目前良好的增长势头,销售公司内部现已提升了销量目标,今年的销量目标提至 14.2万辆。据悉,长马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体系中共有5个大区的210余家经销商,今年年底经销商还将有望增加。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