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华销量重挫三成 胜达等SUV降价2-3万元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分享到
现代汽车今年7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重跌三成以上,延续了6月份的趋势。为了应对市场低迷,该公司新近宣布大幅下调胜达和ix35两款SUV在华售价,削减人民币两到三万元。

现代汽车今年7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重跌三成以上,延续了6月份的趋势。为了应对市场低迷,该公司新近宣布大幅下调胜达和ix35两款SUV在华售价,削减人民币两到三万元。

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不振

2015年7月份,现代汽车在中国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批发销量为64,160辆,较去年8月的80,169辆同比大幅下降32.4%;1-7月北京现代累计销售56.44万辆,同比下滑10.9%。7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创2011年7月(52,016辆)以来新低。

实际上,这并非现代今年首次在华销量以三成左右幅度滑坡。今年6月份,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市场销量均遭遇大幅下滑,其中现代6月在华销量同比锐减28.2%至65,419辆,起亚则同比下挫26.5%,上个月在中国市场售出37,505辆新车。综合二者数据,6月现代-起亚在华销量共计102,924辆,同比跌幅为27.6%。

上半年中,现代和起亚在华销量在2、3、4月均实现增长,但1月、5月和6月则陷入下滑,且6月跌幅达到近3成,因此上半年累计销量也遭遇下滑。第二季度,现代在华销量同比下跌14%,造成该季度现代营业利润表现不佳,连续第6个季度利润缩水。

今年上半年,现代累计在华共售出543,374辆新车,同比下滑4.4%;起亚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降低2.4%至303,147辆;综合两家数据,上半年现代-起亚累计在华售出846,531辆新车,同比下跌3.7%。

由于中国是现代和起亚最大单一市场,在华销量滑坡也影响到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整体表现。

上半年中,现代-起亚累计全球销量达到3,853,974辆,去年上半年为3,939,414辆,同比跌幅为2.2%。

SUV在华大降价

为了实现销量规模重振,现代汽车宣布将削减胜达和ix35两款SUV在华售价,同时提升折扣力度,重新考虑在华产品阵容。

胜达SUV降价人民币30,000元,而ix35则降价人民币20,000元,幅度最大达到11.8%。今年9月,现代还将在中国上市ix35换代车型全新途胜。

现代汽车的举措跟随了汽车行业在中国降价浪潮,此前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宣布在华大范围降低汽车官方指导价,大众汽车也提高了折扣力度,甚至宝马、路虎等豪华车也纷纷给出更多优惠条件以吸引消费者。

今年中国车市销量增幅预期已经缩减至3%左右,甚至有观点认为可能出现17年来罕见的滑坡。

不过SUV仍然是中国较热的细分市场,根据IHSAutomotive公司预测,随着诸多中国中产阶级决定舍轿车而转向SUV,该细分市场今年有望实现20%的销量同比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