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新厂将落户斯洛伐克 或产捷豹XE同平台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考虑已久的新厂选址事宜近日有了新的进展,早前候选序列之一斯洛伐克脱颖而出,目前离最终敲定也仅有“一步之遥”。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考虑已久的新厂选址事宜近日有了新的进展,早前候选序列之一斯洛伐克脱颖而出,目前离最终敲定也仅有“一步之遥”。

8月11日,捷豹路虎发布官方声明称,其已与斯洛伐克政府签署备忘录,将在尼特拉市(Nitra)新建一座生产厂。目前建厂相关事宜尚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捷豹路虎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与斯洛伐克政府达成最终协议。

据悉,捷豹路虎斯洛伐克新厂建成后将负责生产采用轻量化铝制框架的车型。业内人士则表示,新厂可能会生产与捷豹XE架构相同的车型(包括将推出的跨界车),首批新车有望于2018年下线。未来十年,该厂年产能将保持在30万辆左右。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称:“从长远角度来看,为了推动业绩增长,加快全球扩张势在必行。对我们而言,斯洛伐克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此前,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曾考虑在东欧(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美国和墨西哥等地建厂。分析师指出,斯洛伐克是欧元区成员国且拥有较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及物流基础设施,综合以上因素,捷豹路虎决定新厂选址斯洛伐克。

目前捷豹路虎在英国设有多家设计和工程中心以及生产设施。去年10月,捷豹路虎同奇瑞位于常熟的合资工厂已投入运营,路虎揽胜极光业已下线,已知将制造的车型还包括路虎发现神行和捷豹XE。另外,捷豹路虎巴西工厂也将于明年开张。

过去5年中,捷豹路虎已累计投资110亿英镑用于新产品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并增聘了2万余名新员工。自2008年被塔塔汽车收购之后,捷豹路虎的销量大幅上涨。2014年该公司全球累计交付销量达462,678辆,今年全球销量目标为5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