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大爆炸数千辆损毁汽车谁来赔?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分享到
昨晚,天津港发生了大范围的爆炸事故,针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灾祸,我们在为受灾的民众感到痛心之外,也不禁为被毁的汽车担心,究竟这些车辆是否能够得到赔偿?

昨晚,天津港发生了大范围的爆炸事故,针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灾祸,我们在为受灾的民众感到痛心之外,也不禁为被毁的汽车担心,究竟这些车辆是否能够得到赔偿?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人员伤亡惨重。在这场大范围的爆炸中有不少车辆受损,特别是距离爆炸现场南侧不到400米处,天津港港湾国际汽车物流公司的四五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上,上千辆全新进口汽车几乎全被焚毁仅剩框架,仿佛一片汽车坟墓。

雷诺公关方面称,目前可以确定天津雷诺仓库被烧毁的车辆约1000辆,以科雷傲车型为主。据了解,雷诺车型55%-60%从天津港进关。

大众汽车也损失惨重,目前数字约为:甲壳虫 391辆,迈特威770辆,UP 84辆,高尔夫旅行版 114辆,迈腾 28辆,SportsVan 39辆,Tiguan 257辆,途锐1065辆,估计烧毁2748辆。

据悉现场还有一些路虎发现被毁。另外,马自达中国方面介绍,有少量被保管的马自达进口车辆漆面受损和玻璃轻度受损,但没有大规模受损。

除了仓储场内被烧毁的汽车外,附近市民的私家车也有多辆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所击毁。

针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灾祸,我们在为受灾的民众感到痛心之外,也不禁为被毁的汽车担心,究竟这些车辆是否能够得到赔偿?

按照惯例,对于此次这种社会影响较大的爆炸,通常国家有关部门也会介入赔偿流程中,所以还是不用担心车辆损失问题。不管是由保险公司赔偿、还是由爆炸事故责任方赔偿或者是国家有关部门介入赔偿,先行赔偿的一定是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然后保险公司再采用“代位追偿”的方式代投保人向事故责任方追偿。

记者查看各大保险公司网上的保险条款,发现包括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以及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的车损险理赔范围都包括了车辆遭遇爆炸、火灾等情况,不过大地保险却把火灾以及爆炸作为一个单独的险种。

对于私家车主,如果已购买机动车辆损失险,可通过电话报案,由保险公司派遣理赔人员到现场勘察,并按实际情况进行保险理赔。从此次事故的相关报道中,我们看到不少的私家车被飞来重物砸到或是烧剩车架,多数车辆已经是需要直接报废的状况了,保险公司会按照车辆实际使用的年限等条件进行车辆实际价值的赔偿。

小贴士:

“机动车辆损失险机动车辆损失险”是一种负责发生保险事故时,赔偿自己车辆损失的险种,95%的客户都会投保,尤其是新手,免不了刮刮碰碰。比如车子撞了护拦或别人车,这时交强险是无法承保自己爱车的损失。为了以防万一,新手可以额外投保车损险,同时加上不计免陪险,否则只给赔付80%。

车损险的范围:

—车辆发生碰撞、倾覆

—车辆发生火灾、爆炸

—车辆遭遇自然灾害

—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

—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