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迎来智能防撞新时代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汽车防撞安全系统技 术运用研讨会”。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汽车防撞安全系统技 术运用研讨会”。来自全国13个汽车与制动器制造厂的80余名专家,共同见证了河南护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造的时速120公里汽车主动防撞技术,正式打破 国外同类产品时速不能逾越70公里的技术障碍,标志着我国汽车主动防撞技术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汽车安全领域也将迎来智能防撞新时代。

这套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曲保章带领精英团队花数10年时间研发、被誉为汽车追尾“克 星”的“护航汽车智能巡航紧急制动系统”,采用激光探测技术,具有探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不受昼夜影响等优势,不仅可以进行防撞预警、疲劳驾驶提醒, 还能够不受夜间及恶劣气象条件影响,在时速3至120公里范围内实现智能巡航、主动防撞和事故追忆功能,有效降低事故率80%以上,已经超越欧盟规划的 2018年汽车智能防撞技术水准。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良表示,时速120公里智能防撞实现了人类驾车史上救命与保命的质的跨越。

研讨会详细介绍了“汽车防撞主动安全系统”工作原理、安装使用方法和条件、实际使用效果、试验报告,并邀请客 运公司、物流公司、私家轿车等用户代表介绍安装使用体会,并现场演示了不同车型行进防撞人、防追尾以及智能巡航效果。与会代表亲眼见证并亲自体验了这种 “科幻般”的高精尖智能防撞技术,认真讨论了与汽车整车厂、制动器生产厂技术对接问题。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护航汽车防撞安全系统代表当前汽车主动防撞技术 最高水平,对提升我国汽车核心技术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顾问顾一帆由衷地说:“现在我们国内汽车零部件亮点不多,护航产品能在制动器技术上超越国外,成为一个亮点,真给咱中国人争气。”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秘书长鲍时明表示,将积极向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建议,把汽车安全“智能防撞”技术纳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加强“智能防撞”技术推广与运用,占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

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梁元聪感慨地说:“每年都会发生大量汽车安全事故,造成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尤其以汽车的碰撞事故最为多见和惨烈,减少乃至杜绝汽车撞击事故是汽车人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理想目标,护航技术有助于使这一目标变为现实。”

据悉,曲教授领导的河南护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门从事汽车主动防撞产品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企 业拥有17项国家发明专利,护航产品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合格。 2004年以来,经过12种不同类型车辆100多万公里的路试、宇通客车公司的严格测试,先后取得“汽车主动防撞系统的生产”国际质量体系9001认证、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用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安全认证证书”。即将获得TS16949汽车生产件及相关服务件组织应用认证。具有质量、服务、成本综合优势,产 品应用覆盖客车、货车、轿车、校车、特种车等各个细分市场,适应普档、中档、高档等各个档次,已经成为宇通客车、一汽轿车、沃尔沃等知名汽车主动安全防撞 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已经委托河南护航牵头着手制定汽车主动防撞行业标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