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发展机遇,促进转型、升级

第十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17
分享到
2015年4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在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5年4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在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高精、高效、节能、降本”,重点围绕动力总成零部件的制造与装配、四大工艺增效降本解决方案、零部件的现代加工技术以及产品质量提升解决方案等相关技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50余位业界人士济济一堂,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特点以及面临的瓶颈与挑战,展开广泛讨论和交流,为推进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献计献策。

迎来行业发展机遇期

2014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 372.29万辆和2 349.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6.9%,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与此同时,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一系列规划和政策的提出和细化,也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带来了春风和机遇……

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中国政府首次弱化了以往规划中“五年”的时间限制,更注重中长期规划,保证政策的连续性。这无疑将在执行层面,推动汽车制造技术的创新、升级步入快车道。面对中国消费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从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领域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汽车制造业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的特征,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必将成为中国在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本土优势,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高精、高效、节能、降本”。论坛现场,业内专家、学者及来自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共计150余位共同分享了新技术、新理念和解决方案,同时现场问答环节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解决方案助力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分设为上午主论坛和下午“零部件制造”、“四大工艺”分论坛,演讲内容涉及到诸多目前汽车制造企业生产中的技术热点问题和创新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规划高级经理任培恩为大家带来了“从制造到智造——发动机生产线的合理规划”的主题演讲;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李云涛为大家介绍了“车身冲压板用钢板清洗、润滑、防锈油”;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工业4.0技术经理高仕伟为大家带来了“如何打造汽车行业数据链质量监管与智慧数据服务平台”;广州亨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春芽介绍了“助力高效、环保的汽车生产——电阻焊工艺的挑战与创新”;维世多物流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销售总监吴铁力介绍了“汽车制造行业自动化高架库存储解决方案”;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服务总监夏何均介绍了“工业4.0时代智慧汽车厂MES解决方案”;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焊接主管孙雨介绍了“商用车白车身焊接质量控制”;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变速箱分公司质保部副部长田雨欣为大家带来了“制造过程与控制”;马头动力工具中国客户中心高级产品经理沈斌带来了“动态扭矩与静态残余扭矩”;号恩(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惠子龙为大家介绍了“颠覆传统的高效加工工艺”。

从政策导向到行业热点,从企业挑战到解决方案,本届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场创新产品和技术盛宴,更期待汇聚行业力量可以为产业转型、升级奉献绵薄之力。我们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在201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