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逆势增长近六成 挣破国产车下滑困局

发布时间:2015-08-17
分享到
北京日报8月16日报道 内饰、合装、底盘、尾线,在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的北京奔驰MRA-I总装工厂里,装配工人身着深蓝色统一制服,戴着白手套,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安静明亮的厂房,一尘不染的地面,错落摆放的绿植,北京奔驰就在这里一步步走下生产线,走入人们的视野。

北京日报8月16日报道 内饰、合装、底盘、尾线,在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的北京奔驰MRA-I总装工厂里,装配工人身着深蓝色统一制服,戴着白手套,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安静明亮的厂房,一尘不染的地面,错落摆放的绿植,北京奔驰就在这里一步步走下生产线,走入人们的视野。

厂房建设的地源热泵技术提供冬季采暖与夏季制冷,省去了天然气的消耗;屋面、地面的雨水再利用系统,大幅减少了工业用水量。十年过去,北京奔驰不但创下了逆势增长的产业奇迹,更成为高端汽车制造在环保领域的佼佼者。

走向世界的“中国心”

“今后,戴姆勒在中国生产的所有奔驰车型都将装配‘中国心’!”2013年11月,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一期规划产能为25万台,二期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实现产能翻番,达到50万台的制造水平。去年,北京奔驰生产的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三大核心部件已开始陆续出口德国,用于戴姆勒德国发动机工厂的整机装配。北京奔驰正式被纳入戴姆勒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迈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豪华汽车工业舞台的一大步。

今年4月,北京奔驰NGCC(新一代紧凑型车)工厂正式投产,从德国奔驰最新引进的前驱紧凑型SUV车型GLA已全面投放国内市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北京奔驰还建造了戴姆勒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启动整车排放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等试验项目,并包含高标准试车跑道,为汽车的研发、生产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横跨5平方公里,占地7000多亩,北京奔驰不断加强生产能力建设,展开了一幅世界级汽车制造的发展蓝图。

逆势飘红 上半年奔驰售出10万辆

上半年,国内车市增速整体放缓,豪华车市场持续走高的趋势也戛然而止。据中国乘联会统计,2015年前5个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长不足4%,其中减速最明显的就是占据豪华车七成以上份额的“德系三强”。

然而,与奥迪和宝马不同,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C级车、E级车和GLK三大系列的产销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实现了终端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59.76%,远超奥迪10.9%和宝马8.6%的增长率。

“去年投产的C级车和今年4月投产的紧凑型SUV-GLA强势支撑起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北京奔驰中方执行总裁陈宏良说道。据陈宏良介绍,今年北京奔驰的生产量预计将达到25万辆。

GLC新车年底上市 GLK将停产

据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全新的GLC级车将正式上市,与此同时,现有的GLK级车将停产,GLK将被GLC所取代。

据悉,新款GLC轴距有望提升至2805mm,相比现款GLK拥有更加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此外,北京奔驰还打造了国产版的C350加长版车型和C450车型,拟定于今年底正式投产。产品线的丰富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

“豪华车未来的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除了奥迪、宝马、奔驰外,其他的豪华车品牌也会加入竞争行列,这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陈宏良表示。对于北京奔驰未来的发展,陈宏良认为,智能化、电动化、信息化是北京奔驰应对这一局面的新措施,同时,戴姆勒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