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车进口车商两天折损超百万 优惠大减

发布时间:2015-08-17
分享到
十多年前,一辆700万元的超豪华车利润为150万-180万元,现在只有50万元左右,再扣除因汇率问题而损失的近20多万元,如今只能赚20多万元。

十多年前,一辆700万元的超豪华车利润为150万-180万元,现在只有50万元左右,再扣除因汇率问题而损失的近20多万元,如今只能赚20多万元。人民币连续两天跳水,使得销量近年大幅下跌的进口汽车厂商日子雪上加霜。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进口汽车市场了解到,人民币贬值不仅致使相关进口车商利润下滑,其销量抑或受影响。有车商分析,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下去,预计一些进口车企也可能上调售价。

超豪车商利润再降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的影响颇大,会直接拉低一些进口车型的利润。”昨日,一美系豪华品牌车商负责人曾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今年3月,一位消费者在该店订了一辆售价近700万元的豪华车,下个月才能提车,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该车利润骤降近20多万元。

“事实上,进口汽车厂商的日子已大不如前,尤其是‘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利润随着销量的骤减也步入下滑通道。”曾先生透露,十多年前,一辆价值近700万元的超豪华车,利润可达150万元到180万元,现在则只有50万元左右。由于部分豪车车商是用美元结算,“这两天人民币贬值,中间价贬了3.5%,再扣除因汇率问题而损失的近20多万元利润,卖一辆700万元左右的豪华车所剩下的利润也只不过20多万元。”曾先生称。

一杨姓豪华车商表示,此次人民币贬值对大型汽车贸易商影响最大。他透露称,一些大型贸易商一个月可以接到上百台的订单,这些车型中有超豪华车,也有低端进口车,按平均每台50万人民币计算,总金额达5000万元。这也意味着,人民币连续两天的贬值或使其利润骤减175万元。

市场优惠或大减

当前,进口车市场动辄十多万、甚至数十万元的现金优惠非常普遍。然而,随着人民币的贬值,这种优惠幅度或将被大大压缩。

“人民币不断贬值,如果不减小优惠,对于一些进口车型来说,不要说利润了,不亏损都难,尤其是利润相对较低的中低端进口车,”一美系车商称:“当前我们卖得是此前的库存车,这些车卖完后,对于新进的车辆,优惠肯定减少。”

而上述杨姓车商则称,该公司已制订新的应对措施,降低优惠幅度。不过,降优惠必定会导致销量下降。“对于一些买得起数百万元进口车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升十万、八万不算什么,但对于那些只有几十万元的进口车来说,价格上升两三万,情况则完全不同。”一欧系进口车专卖店的李姓销售经理分析表示,进口车商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