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兰售价跳水重出江湖 东风日产再战百万辆征程

发布时间:2015-08-18
分享到
8月8日晚8时08分,在东风日产为新楼兰精心策划了时间节点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打越晋登台时,第一时间公布的不是价格,而是这样一串数字——“11671708”。

8月8日晚8时08分,在东风日产为新楼兰精心策划了时间节点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打越晋登台时,第一时间公布的不是价格,而是这样一串数字——“11671708”。

这组神秘数字正是6月29日新一代楼兰预售价格发布之后,东风日产官方网站页面的访问次数。这意味着,仅仅40天内,东风日产官方网站访问量便高达1167万,平均每日访问量近30万次。

在打越晋看来,新楼兰上市前夕热络的市场氛围,令东风日产及经销商们信心大增。而接下来,新楼兰上市后,东风日产失守多时的“百万辆征程”亦将进入冲刺阶段。

售价“大跳水”

“你是买呢,买呢,还是买呢?”新楼兰上市发布会现场,打越晋用发音略显生涩的中文,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引来现场一片掌声和笑语。

事实上,在他看来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玩笑,更多的是东风日产对于新楼兰的信心与预期。按东风日产计划,在从老楼兰到新楼兰的过渡中,所做出的诸多改变,都将形成新楼兰身上“独具一格”的竞争力。

单从售价上显而易见的是,新楼兰售价区间已大幅跳水,起步配置价格近乎腰斩。2011年7月上市时,售价48.88万元且只提供单一配置的老款楼兰车型,到2015年6月全新一代楼兰四款配置预售价已低至23.88万元-37.98万元。

“我们在设定新楼兰价格的时候,就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其他竞品的表现,对未来市场的走向也进行了预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坦言。

新楼兰价格大幅下降,也基于动力配置上的调整和国产化率提高,对整车成本上的降低。

此前老款楼兰仅搭载了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新楼兰的发动机排量已低至2.5L,与此同时,新楼兰的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

“这是东风日产第一次导入机械增压的技术,相比上一代的楼兰,新楼兰的轻量化技术也更为先进。而且从技术层面上看,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的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已经足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打越晋表示。

“在现在的中大型SUV市场中,基本上所有产品的造型都相对传统和中庸,很难满足80后对自我和时尚豪华的追求,在这一点上,有时代气息的新楼兰恰恰契合了这个群体的要求。”周先鹏进一步阐述了新楼兰的定位。

重整旗鼓

在新老楼兰过渡中煞费苦心的东风日产,期望着能用新楼兰扭转老款车型此前的市场困境。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第三款SUV车型,在2011年老款楼兰上市之前,前两款SUV车型逍客和奇骏一度热卖。数据显示,2008年3月和11月先后上市的逍 客和奇骏,在2009年全年销量分别高达3.38万辆和2.4万辆,占据全年SUV市场份额合计接近10%。紧随其后的2010年,逍客与奇骏迅速放量冲 高,全年销量分别为5.81万辆和3.2万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1%和33%。

不过,逍客与奇骏之后,第一款大型SUV楼兰上市后始终难见起色。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2年的两年间,楼兰销量分别为858辆、946辆,月均销 量始终不足百辆。而进入2013年到2014年的两年间,楼兰销量更从377辆滑落到208辆,月均不足20辆。

在打越晋看来,这一状况正在随着新楼兰的到来而改变。

“发布预售价格后,新楼兰在各专营店巡展的过程中,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就络绎不绝,并有很多消费者提出了订车的意向。在正式开启预售以来,无论来店询问人 数,还是订单数目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打越晋对新楼兰给出很高期望,“正式上市后,相信新楼兰会在产品力和市场地位上实现全面跃升,成为中大型SUV市 场的领导者。”

在东风日产的期望中,新楼兰将成为新的冲量利器,助力东风日产完成几度失手的年销100万辆目标。今年前七个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超过54万辆,同比增长10%。在打越晋看来,按照今年定制的100万辆的销量目标,前七个月的进度“尽在掌控”。

而为在销量上实现冲高,东风日产在营销方式和手段上也再添加一把火。新楼兰上市的同时,东风日产宣布其旗下的车巴巴汽车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公测。接下来,车 巴巴将在PC端、WAP端、天猫端、支付宝端、微信端五屏同步发布的过程中,新楼兰也是其中一大主推车型。不仅如此,近期东风日产除赞助江苏卫视《真心英 雄》栏目外,再次加码体育营销,助力2015垂直国际马拉松赛事。

在新楼兰上市后,东风日产产品推出力度和速度上也双双提升。“未来4年内,东风日产在日产和启辰双品牌中将推出超过20款新车。”打越晋透露。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