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新车安全堪忧 澳大利亚碰撞仅获二星

发布时间:2015-08-19
分享到
据澳大利亚goauto网站消息,上汽集团旗下轻型商务面包车品牌LDV(上汽大通)V80日前在澳大利亚ANCAP新车安全评估系统的碰撞测试中仅获得两颗星的评级,成为澳大利亚碰撞测试史上轻型商务面包车类得分最低的车型之一。

据澳大利亚goauto网站消息,上汽集团旗下轻型商务面包车品牌LDV(上汽大通)V80日前在澳大利亚ANCAP新车安全评估系统的碰撞测试中仅获得两颗星的评级,成为澳大利亚碰撞测试史上轻型商务面包车类得分最低的车型之一。

在ANCAP最新测试中,在满分为16分的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V80仅获得4.97分,在以64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碰撞时,该车对驾驶员的胸部以及腿部碰撞表现糟糕。

根据ANCAP报告,“放线盘柱以及足下踏板位移非常大,中控台零件也可能对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膝部安全带来威胁”。

不过V80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了16分的满分,但因为没有安全带警示器被扣掉三分,在满分为37分的评估中只获得16.49分。

V80标准的安全配置包括主驾驶前部气囊、副驾驶侧气囊、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S电子刹车制动分配系统以及EBA紧急制动系统。LDV没有为这款车提供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安全带警示器。

两颗星的测试成绩是近年来ANCAP轻型商务面包车最低测试成绩之一,除此之外,三菱Express直到2013-2014年停产之前都保留了一颗星的碰撞测试成绩。

相比之下,现代iLoad、丰田HiAce以及福特全顺在2009-2011年间的ANCAP测试中都获得了四颗星的成绩。不过澳大利亚市场上还有很多尚未经过测试的面包车,包括菲亚特Scudo、Ducato、福特全顺Custom以及雷诺Trafic、Master。

LDV的当地经销商Ateco Automotive公司将引进升级版V80,为其配置ESC以及斜路缓坡辅助系统,但亚洲品牌发言人Daniel Cotterill称“ANCAP让我们陷入了窘境。我们发现测试结果存在一些疑问。ANCAP的测试基于2013款车型,但是从我们对文件和条款的解读来看,本应该是2012款车型。”这之间的误差和疑问来自于2012年的合格认证日期以及V80的实际上市日期。

ANCAP CEO Nicholas Clarke表示,当时颁布了更为严格的安全法规来进一步确保拥护的安全,“坐在商务车中的驾乘人员的安全跟乘用车内的人员安全一样重要。ANCAP为轻型商务车以及轻型乘用车制定的是同样的标准。”

Cotterill称,尽管V80的销量一直很稳定,但已经没有以前好卖了。“销量上升将来源于很多原因,提高安全配字当然会对提高销量有帮助”,他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