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用创新的摄像监视系统取代车外和车内后视镜

作者:李志 发布时间:2015-08-19
分享到

  

        摄像头技术在汽车的上应用越来越广泛。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首次使用展示车来演示摄像监视系统如何取代汽车的外后视镜和内后视镜。测试车安装了大陆集团的三款摄像头产品,它们与360度全景摄像头的技术差异在于孔径角的大小不同。在没有了后视镜之后,驾驶员通过位于通常观察方向上的装有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的两个监视器来观察车内后部及车外两侧的情况。除了给予驾驶员更宽广的视野,该系统还消除了眩光,利用驾驶员辅助功能提供交通情况检测,减小了尘埃和污垢的影响,使外视镜再也不会受损,并在光线不佳和雨天时给予驾驶员更好的视野。除了减轻风声,汽车油耗也因为风阻减小而下降。

  “这种摄像监视系统中没有盲区。眩光和弱光等有害光学现象的影响也可得到弥补”,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先进工程部主管Alfred Eckert表示,“通过消除外后视镜,我们还提供了一个附带好处,因为汽车的空气阻力减小了。低cw值(阻力系数)有助于减少油耗,高速行驶时的风声也减小了。”与常规汽车后视镜不同的是,交通情况是使用摄像头间接显示的,因而避免了由低地平线上太阳和汽车远光灯造成的眩光。为了在监视器上提供光照条件的最佳显示,摄像头具备高动态范围 (HDR) 功能,可将明亮的太阳弱化为无闪光的白色表面。另外HDR还可改善黄昏时分的能见度。

  外后视镜的镀膜镜片不如常规后视镜对外界影响那么敏感,而且表面积更小,所以沉积的灰尘和污垢更少——在恶劣天气下,这可以改善后视情况。后视摄像头清洁功能目前正在研发之中。

  对于数字镜,大陆集团遵照的是对传统I类和III类镜的要求,但这些系统已经超出了这一基本功能。“我们不使用机械镜,而是依靠驾驶员导向的和整体式的人机界面 (HMI),其不仅可提供更佳能见度条件,而且开辟了在监视器上显示情境指示的可能性”,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部车身电子解决方案研发负责人Otmar Schreiner博士表示。如果这些摄像监视系统按预定计划于2016年通过批准, 可能于2018年开始用于汽车——相关国际技术规定为UNECE R46(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第46号法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