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计划投产福特6速自动变速器

作者:林垚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继发动机项目后,江铃已计划投产福特6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除了匹配在福特新一代全顺上,还将匹配于江铃品牌整车上。

近日,记者从江铃汽车官方获悉:继发动机项目后,江铃已计划投产福特6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除了匹配在福特新一代全顺上,还将匹配于江铃品牌整车上。

江铃和福特此前曾规划导入J08和J09两大项目。即将于年内上市的中大型SUV撼路者就是J08项目产品;而J09则是福特新一代全顺产品。根据江铃福特规划:全新一代全顺最快将于明年投放国内市场。目前,国内销售的全顺系列仅搭载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近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批准J09应用自动变速器项目,以及满足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

在自动变速箱遍地开花的今天,仅有手动车型的全顺早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J09应用自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3.06亿元,本次投资主要用于相关工程开发费用。该项目产品预计为6速自动变速箱,将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匹配在福特全新一代全顺上。

除了《关于J09应用自动变速器项目的委托协议》此前江铃还批准了《销售6速自动变速器与全驱系统的技术许可合同(应用于江铃品牌整车)》、《有关6速自动变速器与全驱系统的工程服务协议(应用于江铃品牌整车)》两大项目涉及一款6 速自动变速器与全驱系统,合同产品将匹配于江铃品牌整车。这意味着未来江铃国产的福特6速自动变速箱将搭载在江铃品牌产品上。

作为国内老牌车企的江铃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用车领域,2010年开始战略转变,向乘用车领域进军推出SUV驭胜S350。未来江铃将以SUV为突破口,根据江铃规划其自主研发的入门SUV——S330很快也将与消费者见面。未来福特6速变速箱在江铃国产后,两款SUV均有望搭载。对于江铃而言,这将加强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

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福特的6速自动变速箱都在长安福特变速箱工厂生产。而江铃国产6速自动变速箱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长安福特汽车在华整车配套产能的实力,这对双方而言都是好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