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将投资50亿美元,携手上汽开发小型车平台

作者:林垚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通用日前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携手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全新小型车平台。

通用日前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携手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全新小型车平台。对此,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向媒体透露:“最终在这个新平台通用会做出雪佛兰的车型;上汽会做他们自己的车型,共享这平台。规模更大,对两个公司都有优势。”这意味着未来通用和上汽将共享这一平台,并基于新平台推出多款产品。

在通用汽车看来2015年到2030年间,全球汽车工业的增长将主要来自新兴市场,雪佛兰品牌将抓住这一增长机会,通过全新小车项目在这些市场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发展壮大。目前,雪佛兰旗下爱唯欧等小型车基于通用全球小型车平台GammaⅡ打造,但该平台推出已有多年,通用此次斥巨资和上汽共同打造的小型车平台在技术上全面升级后将替代现有小型车平台。

此前,很多媒体将通用小型车平台项目和大众廉价车对比。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先生表示,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车系除了拥有竞争力的价格,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侧重互联、安全和燃油经济性的先进科技,并保持性能与价值的完美结合。 除了雪佛兰,上汽也基于共同开发的新平台推出多款新产品。对于上汽而言,基于通用高技术平台打造产品将为旗下自主品牌产品力提供有力背书。

共同打造的新平台,这对通用汽车和上汽还是第一次。基于新平台双方都将衍生多种车型。除了轿车,目前国内热销的SUV也有望成为未来新平台重点布局的产品。据悉,新平台的第一辆车有望于2019年下线。全新小型车平台将成为通用未来全球小型车平台,除中国外,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小型车也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通用预计未来该项目每年可为贡献超过200万辆销量。

虽然开发新平台尚属首次,但通用和上汽技术上的合作早有先例可循。2010年上汽与通用汽车宣布正式启动全球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的联合开发。去年,双方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全系缸内直喷发动机已正式发布。通用此次携手上汽集团共同开发新车型的核心平台和发动机,将使研发成本得以优化,对于双方来说是共赢局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