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指标可买纯电动车,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政府也是拼了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传统车、新能源车都可购买。也就是说如果北京市的购车者在传统汽油摇号池中中签,将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购买新能源汽车(含进口纯电动车,如:宝马i3、宝马i8、特斯拉等)

传统车、新能源车都可购买

也就是说如果北京市的购车者在传统汽油摇号池中中签,将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购买新能源汽车(含进口纯电动车,如:宝马i3、宝马i8、特斯拉等);二是可以选择购买传统汽油车。

这一政策如果出台,实际上是鼓励消费者购买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同时进口纯电动车在京也享受不限行政策。因为根据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关于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的通告》,明确了从6月1日起,电动汽车不限行政策正式执行。通告中,特别对享受该政策的纯电动车型进行界定,主要是指“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

保留燃油指标属性

如果按照即将出台新政所说,其中普通燃油指标的属性将保留,并可继续购买普通燃油车型。可以理解为,消费者中签后,选择先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含进口车),上纯电动汽车号牌,享受不限行待遇。若有一天不想再开纯电动转而换成传统乘用车,则可以继续购买传统燃油车型,即燃油指标属性不变。

新政出台 有多利好存疑

北京是小客车摇号池分为新能源车摇号池和传统燃油池。按照北京市的规定,凡是摇上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池的购车者,可以选择购买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备案目录里的纯电动车型。但进口车除外,因为进口纯电动汽车无法上我国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只有上了《公告》的车型才能进入备案管理。所以,消费者中上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池的签之后,是购买不了进口纯电动的。如若新的规定出台,将对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购买产生利好。

同时也利好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池里已经备案在售的车型,因为按照现行政策,只有在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池里中签的购车者才能购买,而新政扩大了纯电动汽车的中签率,从而直接的推动了纯电动小客车的推广应用。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很多加入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池的用户,都是因为摇不到燃油汽车指标而加入的,如果他们能够拿到燃油汽车指标,还会转而去购买新能源汽车吗?所以,虽然北京新政向新能源汽车倾斜,但最终效果如何,目前还难下定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