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无人驾驶将颠覆一切!

作者:Dan Prescott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现在,大多数人已经听过或看过印有谷歌无人驾驶标识的汽车在高速公路和小道上行驶的视频。自动驾驶概念绝对是革新性的、颠覆性的,并且将要发展为市场的主流趋势。

与依赖各种感官操纵的车辆相比,无人驾驶汽车和设备应具有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高的敏捷性,这些正在军用、农业和商业领域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不仅仅是汽车行业,可以说,无人驾驶汽车将为所有行业带来了技术革新。或者从乐观角度看,无人驾驶汽车展现了一个可以在任何行业使用的颠覆性杀手级应用!

工程技术的挑战

实现这种自动驾驶的基本手段是——充分利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的机电等效因素,模拟驾驶员在操纵车辆时接收到的复杂生理感官信号和响应。设计师的任务是开发和指定正确的技术组合,实现更高的效率。

视觉可以说是人们依赖最多的感觉,用于感受周边情况并做出响应。因此,图像采集设备在无人驾驶车辆中得到快速发展。然而,在缺少传感器的情况下,摄像头提供的信息量有限。将摄像头和传感器系统结合,可以提供替代性的视觉信号,也可以提取在其他情况下通过驾驶员的感觉系统产生的大量感官信息。

此外,GPS功能越来越多地成为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标准配置。虽然使用多个相机来创建360°环视图像仍然是高档汽车的独特功能,然而常规功能的摄像头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安装于特种车辆、中端乘用车和许多商用车中。

传感器结合摄像头和GPS功能来提供其它物体的参考点,可以实现运动、障碍和地形变化的解析,从而告知车辆和其环境之间的移动和互动。无论是乘用车或农用设备,传感器不仅可以检测运动和在其他情况下由操作人员检测的信息,它们还提供温度、压力和一般来说需要手动测量和监控的数据信息。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向前发展,使用多个摄像头将在所有这些领域中成为普遍现象,这带来了传感器数目以及数据速率的增加。由于数据输入设备增加,出现了处理和同时解析来自多个相机和大约40~50个传感器的高速输入,并且形成合理的响应和高精度运动的工程技术挑战。

通俗地说,自动驾驶技术是可广泛使用技术创新的混搭,它混搭了移动设备、无处不在的传感器和摄像头、社交媒体以及云和大数据分析工具,如此大胆的混搭将颠覆任何信息密集型行业。

高速而精确!

自动驾驶车辆利用了各种各样的技术,如GPS、相机和传感器等,用作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电子组件,包括了可以应对振动、高温和极寒互连设备。今天,许多自动驾驶车辆使用智能天线,为车辆提供功能强大的四重频带、GSM、蓝牙和Wi-Fi等技术。自动驾驶车辆配备了以太网开关,不仅能够处理,而且可以将大量的高速数据传送至远程操作人员或中央控制器。另一方面,以太网开关也可让远程操作人员监控机器的状态,并且在需要时进行人工控制。正如驾驶员不断扫视四周,远程操作人员也能够通过实时视频来获取周边情况。坚固耐用的柔性电缆在自动驾驶车辆中提供连接,可以实现大量数据传输,以及高速且精确的动态响应。

虽然,经过验证的稳健技术已经用于面向军事、农业和商业市场的无人驾驶车辆,然而,价格仍然是让这种技术难以进入民用领域的障碍。尽管组件、网络、计算和控制均已经成熟,任何用于车辆技术在投放市场之前,都需要较长的开发、验证周期。用于原型构建、测试和其它工作的时间经常会长达数年。与消费电子市场不同,汽车领域应用较长的开发周期势必提高了其成本。

因此,经济发展在自动驾驶车辆和设备的普及速度方面发挥着重要影响。最先进的技术总是先用于军事领域,自动驾驶的优势已经在军事行动中得以体现;然而农业和家用汽车领域才刚刚开始感受相关技术的优越性。

通过配置精密的GPS,自动驾驶车辆还可以防止被篡改和被盗。如果自动驾驶车辆以任何理由离开那个程序规定的范围,就会警告操作人员出现了安全漏洞,所有者可以通过设备报告的位置和路径,快速找回设备。

颠覆一切?!

自动驾驶车辆和重型设备作为全球变革的力量,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可能性。和其他新兴技术一样,自动驾驶车辆的成本曲线将随着商业化而继续下行,尤其当潜在的使用者更多地了解自动驾驶车辆可以提供的生产力、效率、安全性和其它优势之后。业界已经研发出可靠的嵌入式系统、组件和连接器,以期帮助实现自动驾驶技术降低成本,这将会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快速发展。

随时而来的是,无人驾驶汽车也许将颠覆一切!这不是危言损听。

与汽车行业直接相关的产业之间,每年有数万亿美元在流转,涉及的行业包括汽车保险、汽车金融、修理店、租赁业务、计程车运营商、车队管理、石油公司、运输和物流公司、急诊室、健康保险、医疗、人身伤害律师、政府税收、道路建设公司、停车场管理等等。未来,无人驾驶汽车不可避免的将减少很多环节,减少其中的很多开支,并让留下来的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然而,这也只是颠覆的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