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利用风洞和羊毛线开展实验

发布时间:2015-09-01
分享到
空气动力学的确是当今汽车业面临的最复杂问题之一。在21世纪,相关专家仍采用冰箱一样大的高性能计算机,旨在耗费数日来解决气流之谜。

空气动力学的确是当今汽车业面临的最复杂问题之一。在21世纪,相关专家仍采用冰箱一样大的高性能计算机,旨在耗费数日来解决气流之谜。Carl F. W. BORGWARD在很小的时候就对飞机产生了兴趣,然后是直升机,他在20世纪30年代发现用于飞机构造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也同样适用于汽车。从一方面而言,它可以降低油耗。从另一方面而言,它能将最高速度和加速度提高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宝沃(BORGWARD)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取得的首批重大进展之一是四门轿车“Windspiel”,该轿车于1936年开发并在1937年3月柏林汽车展(Berlin Motor Show)上亮相。该车将当时领先的空气动力学研究者Paul Jaray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加以实际应用。在车型方面,该车还预测了富于创新的美国汽车制造商Nash于1949年开始生产的Airflyte车型。该车的理念由宝沃首席设计师Herbert Scarisbrick和厂长Friedrich Kynast加以实现。这两位人士还拥有这种用于通风的侧窗的专利。尽管这款轿车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仅有40马力,但其最高时速可达130千米,这更说明了其流线型设计,而非任何阻力系数的作用。

浮筒式车身的BORGWARD Hansa 1500于1949年才问世,当时宝沃开始着手名为“Hansa 1800 Fastback”项目的全新变体车型。在那时,宝沃已经在斯图加特Hanover College of Technology and the Research Institute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and Vehicle Engines (FKFS)开始对车型进行风洞测试。这款全新的快背式轿车试图尝试从空气动力学层面优化浮筒式车身。无法确定宝沃用于1比5比例制作模型的自用风洞是否能用于开发流线型四门车。宝沃工厂南端对此工厂的初期投资仍突显了空气动力学对于这家不来梅公司的汽车开发者的重要性。总之,这款Hansa快背式轿车在 1951年4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颇为引人注目。

然而,这种理念还没完全能用于量产。发动机开发者Karl-Ludwig Brandt专门为这个快背式轿车项目开发了6缸发动机。该部件可提供惊人的最大输出功率82马力。从另一方面而言,该车身进行了轻微调整并且在测试阶段将部分镀铬饰条移除。这一堪称空气动力学奇迹的首款车型目前被称为“Hansa 2400 Sport”,它于1952年10月下线。遗憾的是,这款车身奇特的轿车销量不佳,这也是宝沃在随后推出斜背式轿车2400的原因。

空气动力学效率与斜背式设计相辅相成的事实由BORGWARD Isabella尽显,该车型于1954年投入生产且其超低的阻力系数(风阻值)为0.40。相比之下,当时的Ford 17 M风阻值却为0.54。比Isabella空气动力效率更高的车型是其继任者P 100。该车型的全景车窗和由宝沃设计师"Don" Roberto Hernandez选定的全新梯形车身还引发了不来梅风洞专家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战。最初的高速测试促使工程师怀疑这种四门车型空气动力学效率极低。 Carl F. W. Borgward立即向斯图加特FKFS风洞测试中心送去了按1比10比例制作的木制模型。宝沃用灰色以1比1比例绘制出轿车原型并按照特定的间隙将羊毛线贴在车身之上。如果毛线在高速时向车身倾斜,这就被视为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如果毛线剧烈摇摆,这就可以得出相反的结论。最初的调查结果是这种空气动力学问题可能由这款轿车原型突出的车顶线引起。

早在20世纪60年代,P 100的车顶加以完善,并且这款车型令人炫耀的最高时速可达到工程师按规定设计的160千米,这是宝沃先进的空气动力学专长的又一实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