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首款SUV正式下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01
分享到
对于在江铃福特小蓝工厂下线的撼路者,相比车型本身的意义,这款车型对于江铃和福特都有重大意义。

“作为福特在中国的首位合作伙伴,自1995年江铃与福特合作以来,双方合作已达20周年”。8月19日在江铃福特首款SUV车型撼路者下线仪 式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表示,撼路者对江铃福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除撼路者之外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福特更多车型将在江铃投产。福特中国董 事长罗礼祥称江铃与长安都是福特在中国同等重要的合作伙伴。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近年来长安福特乘用车产品不断导入,未来福特在江铃投放的产品也会更多,但 车型更偏向于商用车领域或接近的乘用车,随着车型投放的产品不断扩大,福特中国还将有望增资江铃福特提高持股比例。

8月19日,福 特全新SUV撼路者在江铃南昌小蓝工厂正式下线,并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26.98万至36.98万,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该车定位高于长安福特翼虎, 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62/1836mm,轴距为2850mm,搭载福特全新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2升TDCi涡轮 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将提供旗舰版、豪华版、菁英版三种基础配置车型。对于撼路者的定位,江铃汽车表示这款车根据前期的市场调研,它定位于全路况的 SUV,竞争对手剑指一汽丰田普拉多。

对于在江铃福特小蓝工厂下线的撼路者,相比车型本身的意义,这款车型对于江铃和福特都有重大意义。对于江铃来说,它打开了江铃生产“福特牌”乘用车的大门, 江铃和福特双方高层都暗示未来将会有更多车型在江铃投放。早前江铃与福特的合作集中于商用车领域如全顺,以及技术、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对于福特来说,它的 意义在于告别了单靠依赖长安福特一个合作伙伴的时代。事实上,江铃与福特的合作正在进入蜜月期,除首款SUV车型撼路者之外,一款福特大型MPV车型已在 筹备中,新车预计明年上市。消息人士透露,随着车型投放的增多和江铃福特经销商渠道的健康成长,江铃与福特还将进行更深度的合作。目前福特持有江铃汽车 32%的股份,是仅次于江铃控股的第二大股东,福特中国不是没有考虑过增资提高持股比例的事情,随着合作的推进,福特有望提高持股比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