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Zanini汽车集团投资欧瑞康巴尔查斯技术

发布时间:2015-09-01
分享到
2015年8月20日-欧瑞康巴尔查斯客户Zanini汽车集团的第一条自动化涂装线-用于提供塑料件紫外线固化涂层的INUBIA P6 系统-将投入使用。

INUBIA I6 系统

位于Zanini 汽车集团的INUBIA I6 系统

巴尔查斯,列支敦士登,2015年8月20日-欧瑞康巴尔查斯客户Zanini汽车集团的第一条自动化涂装线-用于提供塑料件紫外线固化涂层的INUBIA P6 系统-将投入使用。与欧瑞康巴尔查斯当前的PVD技术一起,Zanini将为汽车领域提供塑料件金属化服务,不仅能最大化地满足具有光泽度,流行的镀铬色金属化视觉效果的要求,而且可以获得更好的保护以及满足环境要求。

多年来,塑料件表面金属化技术已吸引了设计师和主要工业领域的目光。具有金属化视觉效果的消费产品更为流行且产品的感知价值总体上得到提高。环保的必要性使科学家和开发商致力寻求于新的表面技术,研发在视觉效果和保护性能两方面都类似的新涂层作为替代者-减少或者消除对环境的影响。

欧瑞康巴尔查斯研发的ePD技术是一种不仅具有光泽度的金属化视觉效果-最流行的镀铬色-而且也满足涂层须具备的高保护性能。此外,ePD较传统的金属化技术,是环保的替代者。在它的生产工艺中,不会产生有害的六价铬和重金属。

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Parets del Vallés的 Zanini 汽车集团是汽车内外饰件的全套服务供应商,拥有50多年的历史,主要产品包括塑料模具和塑料件金属化。他们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提供车轮饰盖产品,散热格栅,后门把手,标牌,装饰条和气囊盖。自2005年以来,Zanini开始使用欧瑞康巴尔查斯PVD技术-与巴尔查斯的技术专家密切合作-在汽车内外饰件领域收获颇丰。

拥有新INUBIA P6设备的Zanini将可以提供基于经欧瑞康巴尔查授权的ePD技术的涂层服务。Zanini生产工程总监Xavier Serra Monté说:“ 我们意识到这仅仅是成功合作的开始,正如我们计划的一样,借助于欧瑞康巴尔查斯的ePD技术,未来我们将要在欧洲,美国和中国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接下来,Zanini将通过增加一套完全自动化的嵌入式PVD涂层设备,提升设备产能,将PVD涂层和UV喷涂技术结合成一个全面集成系统。

ePD 显著提高了物料效率和安全性,减少工人对高度关注物质的暴露且对环境没有负面影响。欧瑞康巴尔查斯负责人Bernd Fischer说:”由于ePD节省资源以及消化较少能量,因此较传统镀铬更具可持续性。此外,ePD不存在有害物质,低排放(无有毒废料)。由于ePD的生产工艺不产生铬的衍生物等有毒物质,Zanini将不会受欧盟REACH关于应用六价铬涂层技术环境标准的制约。

获取更多关于欧瑞康巴尔查斯ePD技术的信息,请访问:

www.oerlikon.com/balzers/epd

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T +86 512 67620369

F +86 512 67620359

info.balzers.cn@oerlikon.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