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汽车集团于1957年成为德国第二大汽车出口商

发布时间:2015-09-06
分享到
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出口贸易就开始推动德国汽车行业发展至当前的主导地位。到1961年,联邦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每年汽车外销量为100万辆。

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出口贸易就开始推动德国汽车行业发展至当前的主导地位。到1961年,联邦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每年汽车外销量为 100万辆。甚至在1959年,该国汽车出口量就占到总产量的50.7%。将国外需求放在首位使德国汽车行业能建立其巨大的生产能力。

在1954年之前,宝沃汽车集团 (BORGWARD Group) 专门满足其国内市场需求。然而到1957年,它成为了德国第二大汽车出口商,仅次于大众 (Volkswagen),其外销量为6232辆。在接下来的一年,其出口量增至11,363辆,在宝沃总产量中占72%。它使这家位于不来梅的汽车制造商远远超出德国汽车行业内的其它公司,后者的平均出口量所占份额为48.2%。

在二战结束后不久,Carl F. W. Borgward 就开始在阿根廷、巴西、印尼、西班牙和南非设立公司生产厂。这些工厂以一种所谓的 CKD 模式开展经营。缩写 CKD 代表了“全散件进口组装”。这意味着向特定市场出口单独零件,并在该市场组装成成品汽车,然后进行销售。

宝沃还在智利、墨西哥、爱尔兰、安特卫普和澳大利亚 Hartnett-Lloyd 设立了其它装配厂。宝沃在美国建立了自主经营的销售公司 BORGWARD Motors Corporation,其总部位于波士顿。作为一位精明的企业家,Carl F. W. Borgward 迅速认识到提高产量将促使单位成本降低,这样的话出口能使该公司以更低价格出售汽车。与此同时,增加出口将有助于缓解德国冬季国内需求下滑局势,因此可在全年平均开展生产。在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德国的汽车需求在冬季的几个月内通常迅速下滑,这迫使几乎所有国内汽车制造商减少轮班或为准备库存而开展生产。作为一位负责任的雇主,尽管这会占用大量的资金,但 Carl F. W. Borgward 总是选择采取后面这种举措。然而在20世纪50年代,外销成功缓解了冬季需求低迷之势。

宝沃汽车集团迅速巩固了其在出口市场的地位。在汽车和负载高达1公吨的卡车的市场中,宝沃与众不同的菱形设计标志很快成为瑞典、荷兰和挪威的主导力量。从20世纪50年代末以后,向美国、加拿大和南非等非欧洲国家的出口也具有重要意义。

在美国市场深受欢迎的汽车为德国产的紧凑型车型,经证明颇受寻求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开车上班族的青睐。但是美国制造商迅速做出反应,并且从 1959年起开始自主生产这种车型。因此,德国向美国的汽车出口量在1960年降至115,340辆,降幅达19%。由于在外销贸易中占据大量份额,宝沃受到这种下滑的重创。

然而,依托全力关注出口和对征服全球市场的渴望,宝沃在20世纪50年代处于领先地位。对于当今的宝沃而言,需要征服全球市场仍是在21世纪面临的一大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