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南德提供多国认证,为汽车儿童乘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9-06
分享到
自今年9月1日开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儿童安全座椅 (Child Restraint System) 实施强制性认证,未获CCC认证的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自今年9月1日开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儿童安全座椅 (Child Restraint System) 实施强制性认证,未获CCC认证的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中国正通过产品认证、地方政府立法、社会媒体宣传等多途径提高家长安全意识,加强儿童乘员保护。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密切关注全球儿童安全座椅认证法规法则,为汽车儿童乘员保驾护航。


准备测试的儿童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就是一种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安装在汽车内,仅供小童乘坐并能在发生车祸时,束缚着儿童以保障儿童安全的座椅。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有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其中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是一大原因。事故发生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我国是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的生产大国,却不是消费大国,超过90% 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销往国外。

20世纪80年代以来,欧美等国家相继出台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欧美国家使用率大大高于中国,以德国为例,目前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已达95% 以上。而中国车主使用安全座椅的比例只有1%,即便在一些大中城市,使用率也不到5%。

欧洲经济委员会 (ECE) 早在20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该产品的强制认证。“ECE R44/04” 认证是欧洲经济委员会就儿童乘车防范系统的认证颁发的第44号法令,于1995年9月通过生效,它是专门针对儿童约束装置设立的认证,车用儿童安全座椅也在此认证范围内。巴西作为金砖四国之一,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也在今年将儿童安全座椅列入强制认证产品清单中。未通过强制认证的该产品已不能进入巴西市场销售。

国标GB 27887、巴西INMETRO R466 & R18均采纳了ECE R44的技术方法和要求,各国在适合本国国情的基础上作了细微修改,例如生产一致性监督、PQT等。由于属同一技术体系,制造商仅需申请一次型式测试,便可同时获得三份认证证书,降低了认证成本并节约了周期。

TUV SUD 作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获得欧洲多国交通部的授权,与中国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巴西汽车质量研究院 (IQA) 合作,为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提供E-Mark、CCC、巴西INMETRO认证服务,履行责任淘汰劣质产品,力争让优质合格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履行保护儿童义务。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意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80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 22,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TUV南德意志集团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