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致力于轻量化技术开发,5年内单车减重10%

发布时间:2015-09-07
分享到
轻量化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三大趋势之一,已经受到国内外主流汽车企业的广泛关注。很多企业致力于轻量化技术研发。

轻量化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三大趋势之一,已经受到国内外主流汽车企业的广泛关注。很多企业致力于轻量化技术研发。近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在2015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到2020年实现乘用车单车减重10%。

多年来,北汽集团始终重视轻量化前沿技术的发展,致力于轻量化技术的自主开发和应用,并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北汽集团和北汽研究院在轻量化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

在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性能管控方面,北汽集团致力于打造无毒无味的绿色造车理念。结合内外饰系统开发流程,建立了一套包括标准体系、研发流程和试验能力等方面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体系,使企业在VOC性能开发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对各个车型项目VOC性能开发起到了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目前,北汽集团已具备了整车VOC检测能力及零部件和整车VOC试验认证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