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全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意柯那推出适合大都市日常需求的小型电动概念车NEO

发布时间:2015-09-07
分享到
意柯那“飞鲨”是以“激情与动感”为主要设计理念开发而来的全电动概念车。通过运用创新性电动工程技术,意柯那对车辆的底盘工程结构进行了修改和优化,让“飞鲨”概念车降低了重心,优化后车辆的风阻系数达到0.26。

意柯那“飞鲨”是以“激情与动感”为主要设计理念开发而来的全电动概念车。通过运用创新性电动工程技术,意柯那对车辆的底盘工程结构进行了修改和优化,让“飞鲨”概念车降低了重心,优化后车辆的风阻系数达到0.26。意柯那对“飞鲨”的车头及车身加以多处细节处理,充分地赋予了电动汽车优雅动感的造型。采用无B柱设计的侧面全开式鸥翼车门使得人员进出车厢更加便捷,而车辆内饰的设计也同样简洁,让使用者体验到舒适的驾乘感受。

而NEO概念车是意柯那对电动汽车方案的补全。人们对汽车的需求,除了需要能满足感官享受和卓越性能的高级跑车,同样需要能满足日常使用要求的家用汽车。意柯那认为,日常使用的小型电动汽车更应该作为电动汽车发展的重点方向。家用车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因而迷人的外观设计和舒适的内饰是必不可少的。而在设计家用车时,还应该充分考虑到功能需求和便捷性。

NEO概念车继承了 “飞鲨”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在整体风格上沿用追求简洁大方的设计语言,但并未在外观型面处理上使用过于夸张的手法。而在车门开启方式上,尽管没有使用炫酷的鸥翼形式(鸥翼式车门在拥挤的城市中可能会造成不便),但是便于乘客上下车的无B柱方案被继承下来,NEO概念车的右侧乘客车门使用了无B柱对开的布置,增强了实用性。

NEO概念车使用了非对称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方式不仅体现在左右车门的开启方式上,同样体现于内饰的设计上。“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促使设计师在中控台比例划分和后排座椅形式上都作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设计,从而让NEO概念车更加符合都市小型家用车的属性。

“飞鲨”概念车与NEO概念车同时出现在2015上海车展意柯那的展台上,向观众展示了意柯那对电动汽车两个不同使用方向的设计解决方案。电动汽车可以是前卫而另类的、也可以是美观而实用的。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发展可能的方向之一,意柯那始终坚信汽车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追求视觉和实用之间的平衡点一定是未来汽车设计的精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