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科技节将发布多项尖端科技

作者:王星驰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5-09-07
分享到

长城汽车即将在长城科技节上发布多项尖端科技,其中包括无人驾驶技术。

据了解,长城汽车即将在第五届长城科技节上对外展示其尖端技术研发成果,其中包括未来汽车领域将会涉及到的无人驾驶技术、脑电控汽车。长城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多种传感器的应用,可实现对道路情况与周围环境的全方位探测,并经过内部智能电子控制单元高速运算,直接控制车辆的电子转向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及制动系统等机构,实现车辆的加减速、变换车道、跟随车辆以及超车等动作。

长城脑电控汽车的运作原理为通过脑电设备,捕捉人在思考问题时产生的脑电信号,利用计算机分析人的驱车意图并向汽车发送操控指令,以此实现人脑控制汽车的目的。在实际操作中,驾驶员头戴装有14个采集点的采集器,通过脑电信号对一辆装有计算机处理系统、车载电控单元等装置的汽车进行“发号施令”,汽车在人脑的操控下能够准确执行启动、直线前进、直线倒车、刹车、开关车门等规定指令。脑电控技术将颠覆手脚并用的驾驶方式,未来有望成为肢体残疾人的驾驶方式,或作为驾驶员的辅助系统应用。

无人驾驶技术或将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用户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用车感受。目前,该技术有多家IT巨头和车企正在研发,包括谷歌、苹果、奥迪奔驰等。该领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至高的技术领域,长城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正朝着尖端科技前进,一旦该技术成功普及车型后,可以说长城汽车在市场的综合实力会突飞猛进的增长。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在传统动力方面也没有停止脚步,本届科技节上还将展示5款动力总成,以及具有先进水平的缸孔内壁陶瓷化技术等展品。5款动力总成中含1.5T、2.0T、3.0T三款汽油机及2.0T、3.0T两款柴油机,匹配6DCT、7DCT、8AT三种变速器,性能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发动机领先水平。尖端科技以及传统动力的研发,使得长城汽车在未来汽车发展中先人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