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泰I.P.D.A智能车脑进军后装市场

发布时间:2015-09-08
分享到
四年前,上海博泰集团还很弱小,傍上上汽迅速推广开全球首创汽车语音交互技术——iVoka,投入超过6500万元的研发费用;四年后,博泰依然很弱小,但却独立发布了继智能手机之后的第二代移动智能终端——I.P.D.A擎感智能车脑,两年间投入两亿元研发资金。

四年前,上海博泰集团还很弱小,傍上上汽迅速推广开全球首创汽车语音交互技术——iVoka,投入超过6500万元的研发费用;四年后,博泰依然很弱小,但却独立发布了继智能手机之后的第二代移动智能终端——I.P.D.A擎感智能车脑,两年间投入两亿元研发资金。

博泰创始人应宜伦正由昔日的广告人转变为IT疯子,卖掉原来的广告公司义无反顾的走到今天,博泰依然在创业的路上走着,从过去单一模式B2B到如今的 B2C与B2B并重,博泰一直在扩张,也一直游走在融资环境里。但博泰的产品却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从上海车展展出智能汽车——Project N备受质疑,到可实现技术落地的擎感I.P.D.A智能车脑,这家公司在公众面前变得越来越清晰。

应宜伦称刚刚面世的擎感I.P.D.A智能车脑为“一个用的比说的好的产品”,为此在京东上发起众筹3天已经筹到441万元。消费者蜂拥而至并相信的理由或许是博泰承诺“7天无理由退换货,如果您的使用体验差于我们描述的功能,承诺退货并给予300元的额外补偿”。

对于I.P.D.A擎感智能车脑与苹果产品名重叠,应宜伦显得很无奈“中国企业创新产品没有外国企业背书很难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对于劝服车主选用I.P.D.A擎感智能车脑,应宜伦相信“好的产品能够赢得理性消费者”。

“不反光屏幕”的故事

今年上海车展上,应宜伦与博泰集团CEO沈晖一同揭开了智能汽车——Project N的神秘面纱,已经初步具备无人驾驶能力的Project N拥有眼球虹膜识别技术、体感识别技术、情感和大数据分析思考能力,但距离量产仍有着不远的距离。

当无数人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一刻时,4个月后的今天,应宜伦终于带来了一款可以落地的车机产品——擎感I.P.D.A智能车脑。据应宜伦介绍,I.P.D.A智能车脑的一切原点都是基于博泰对汽车生活的洞察与对车主切身痛点的体会,解决目前市面上包括前装、后装在内所有车机产品用户体验差的问题。

“第一个超越智能手机的车内用户体验,第一块不反光的屏幕,第一个驾驶环境极准的语音,第一个比手还快的导航,第一个真正准确的避开拥堵……”,应宜伦说了无数个第一。

这么多第一,记者记住的却是“第一块不反光的屏幕”的故事。应宜伦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去年与全球著名玻璃制造商康宁全球CEO、CTO碰面时,对方为博泰升了中国国旗,对方表示博泰的创新不亚于任何全球IT巨头,并愿意为I.P.D.A智能车脑与博泰合作研发玻璃,I.P.D.A智能车脑采用的是基于2013年黑猩猩三代与今年5月份最新化学配方的不反光玻璃,“我们可以看看tesla,或者苹果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应宜伦表示,I.P.D.A擎感智能车脑全球首次使用的玻璃,仅这块屏幕成本就要1200元。

智能车脑不局限于后装市场

实际上,从2010年博泰和上汽联手打造第一代inkanet车载系统起,博泰在车机产品前装市场一直活得不错,为什么I.P.D.A智能车脑此时却选择了后装市场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泰员工告诉记者,与车企合作走前装市场,主要是产品方向受控、受到车企整车开发进步影响爱,而走后装市场可以创新思维和更快将产品推向市场。

当然I.P.D.A智能车脑也不会局限于后装市场,应宜伦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博泰已经初步与国内一家主流车企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他们的大部分汽车将搭载I.P.D.A智能车脑,放弃自己原有的车机系统。

据了解,博泰两年间投入两亿元资金研发I.P.D.A智能车脑,并邀请了包括前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前梅赛德斯车联网负责人Christoph、前标致雪铁龙车联网负责人Nicolas、前宾利汽车设计室内饰与数字化设计师孙震以及福特全球经济学家张然在内的一大批业内外优秀人才加盟,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款继智能手机之后的第二代移动智能终端。

值得注意的是,博泰目前合作的前装客户包括奔驰、大众、标致、雪铁龙等超十余家主机厂,与这些主机厂的合作在某种意义上能够为作为后装产品的擎感I.P.D.A提供功能支撑,例如更方便的获取到车型数据等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