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未来 精彩无限

发布时间:2015-09-09
分享到
2015年5月22日,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工厂”)以“INSPIRE THE FUTURE——智启未来”为主题的“未来工厂展示会暨CIMT 2015回顾展”在大连隆重举行,首度向业界展示了其智能化工厂探索与实践的成果。

2015年5月22日,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工厂”)以“INSPIRE THE FUTURE——智启未来”为主题的“未来工厂展示会暨CIMT 2015回顾展”在大连隆重举行,首度向业界展示了其智能化工厂探索与实践的成果。大连市市委常委、金普新区、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到会祝贺并致辞,日本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副社长清水纪彦先生、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庆富先生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并发表了演讲。

着眼未来的辽宁工厂

辽宁工厂是山崎马扎克全球第十座智能化工厂,也是马扎克中国第二座工厂,被誉为“未来工厂”,主要生产高端通用数控机床,包括数控车床、激光加工机等。据了解,辽宁工厂在机加工厂引进了能够进行高精度加工和柔性应对生产量增减的尖端自动化系统,包括针对大型零部件加工的龙门多面·5轴加工机组成的柔性生产线,复合加工机及卧式加工中心组成的混合柔性生产线。此外,还配有能够应对主轴单元等需要进行高精度镗孔加工的超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在恒温、恒湿及空气洁净度严格控制的超精密零部件加工室内,进行超精密加工及研磨。

辽宁工厂遵循马扎克全球制造模式,即在山崎马扎克全球生产体系中,推行世界统一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以保证高品质的机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凝聚智慧与创新的产品和技术

此次展示会上,马扎克向业界展示了其在智能化制造方面的五大实践成果。其中,装备智能化实现了自动化、无人化生产;生产管理智能化实现了智能编程、刀具管理和智能监控;客户管理智能化实现了订单系统内各部门同步分解,缩短生产准备时间;服务智能化将通过马扎克远程诊断系统MAZACARE主动发现机床问题,实现24 h远程服务,而环境设施的智能化则使工厂的环境建设、环境保护和能源利用达到最优化。

展示会现场,巨型特制的全新第七代数控系统MAZATROL SmoothX闪耀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问询。据介绍,MAZATROL SmoothX基于马扎克30多年的丰富经验,其操作方式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一样,实现了触控操作;采用了全球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可以使设备拥有史无前例的速度和精度;在高进给速度下进行多面高精度加工;Smooth图解界面,操作极其便捷;配备MTConnect®可实现便捷的网络连接。此外,辽宁工厂还在此次展示会上首发并展示了激光加工机OPTIPLEX NEXUS 3015L和CNC数控车床QUICK TURN PRIMOS L系列产品组成的自动化上下料装置两项最新研发产品。这两个产品自动化水平达到了80%以上,可以降低停机时间80%左右,具备省空间、效率高和智能化等特点。

凭借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丰富经验,持续升级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专业、强大的服务团队实力,马扎克始终在客户身边,从未让客户失望,面对充满机遇的智能时代的到来,马扎克将与中国客户共同“智启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