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2015最新碰撞测试结果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09
分享到
Euro NCAP近日公布了2015年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本次测试车辆有9款车型,其中有7款车获得了五星成绩,2款车获得了四星成绩,沃尔沃XC90表现最出色。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近日公布了2015年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的成绩,本次测试车辆有9款车型,分别为马自达CX-3、沃尔沃XC90丰田Avensis奥迪Q7福特Galaxy福特S-MAX三菱L200雷诺Kadjar、大众途安菲亚特Panda Cross,其中有7款车获得了五星成绩,2款车获得了四星成绩。

据了解,Euro NCAP的碰撞测试的要求极其苛刻。标准和美国、日本等国家基本一致。按照正面和侧面的碰撞速度分别是64km/h和50km/h,A柱碰撞速度29km/h和行人碰撞速度40km/h的基准来进行测试。

2009年2月,Euro NCAP引入新的碰撞测试评价系统。新的评测系统是根据评测的项目来分配分数。举例来说,在最为重视的一项“成人乘员保护性能”上所分配的分数比例为50%,“儿童乘员保护性能”和“行人保护性能”则分别为20%,气囊、ABS、ESC等等的安全辅助装置仅占10%。除此之外,Euro NCAP还在2015年追加引入了正面full lap碰撞测试项目,是一种假定驾驶员为身高较矮的女性并且后座载有乘员的碰撞测试。此测试项目还将紧急躲避时的自动刹车等先进的安全装备也纳入了评测范围内。

这次的测试车与国内市场有关系的车型包含了沃尔沃新一代XC90、奥迪新一代Q7以及马自达小型SUV CX-3,还有随后也将会国产的大众新一代途安。在上述的四款车型中,新一代沃尔沃XC90、奥迪新一代Q7及新一代途安都获得了Euro NCAP五颗星的安全评级,仅有CX-3获得四颗星的评级。

沃尔沃全新XC90在这次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评级,并在全自动紧急制动和追尾碰撞测试中成为第一家能在AEB城市与城际道路测试中取得单项满分的汽车厂商,用实力刷新了豪华SUV车型在Euro NCAP这个举世公认权威机构的安全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90搭载的智能安全科技远远超过Euro NCAP碰撞测试的范围。例如,全新XC90还配备有先进的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这更突显出沃尔沃引领汽车安全创新的绝对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