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成本的ESC测试手段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9-14
分享到

  根据“正弦驻留”试验的结果,在车速为80 km/h的情况下,车辆转向回馈的动态能力衰减程度必须在可接受范围内,并且在初始转向输入后的1.07 s内使车辆至少偏离原本的行驶中心线1.83 m。同时,在设定好的时间间隔内测量和比对偏航的程度和比例,以证明ESC系统可以对车辆的偏航进行控制,且不引起车辆自旋。

  使用怎样的验证策略对测试精度起到决定性的影响,对加速度数据的二重积分运算结果的偏差会加大实验结果的误差。如果初始数据不是十分准确,则二阶计算的结果很可能是错误的。因此,为了保障结果的精度,必须在一个非常精确的范围内选取用于加速度计算的预设值。为了补偿车身倾角带来的干扰,需使用激光高度传感器,这注定会增加测试成本和所需时间。此外,使用高精度的相对速度雷达也增加了测试组件的整体复杂程度。

  然而,汽车测试部门还有另一种选择。英国Racelogic公司开发的VBOX GPS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在于充分考虑到设备的使用成本,硬件设备更精简、安装也更方便。结合惯性测量装置(IMU),VBOX 3i测试系统可以提供高精度的速度、距离、方向和偏航程度数据,而且比传统的加速度传感器、水平高度传感器和光学雷达的成本更低。此外,使用VBOX对横向位移做单独测试,测试结果的误差也非常小。

  安装在车顶的天线会引起车身的摆动而影响测试结果,以往的处理方法是使用校正杠杆臂。而最新的VBOX IMU04测试设备,可以免去大量的数据后处理工作,同时无需在车顶上安装天线,从而减少了安装在测试车上的硬件。

  高转矩和转向盘转速测试必须要在车上装配一个机械手(如Anthony Best Dynamics SR60),VBOX CAN总线能够以100 Hz的频率对机械手发出转速、指向、偏航和倾角率等指令,并管理完整的测试过程。这种测试的目的是通过对转向角的调整,控制车身所受的横向加速度。以左、右转向时发生的偏航和位移的变化量印证正弦驻留测试的结果。

  AB Dynamics软件结合VBOX和机器人的动作,产生更直观的车辆水平位移测试结果。这款软件也可以进行计算,并在正弦驻留测试的后期对偏航率进行对比判断。对比结果可以验证ESC系统是否满足车身控制标准。这款定位精度到达2 cm的程序替代了高成本的加速度计算设备和实时动态GPS系统。

  经试用证明,VBOX解决方案完全满足测试的参考项,对比其他经过考验的测试设备,其精度也完全满足要求。这种解决方案不仅符合美国和欧盟相关管理部门的规定,更重要的是,VBOX的初始设置操作更简便,使用成本也更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