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车亮点多多!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16
分享到
2015法兰克福车展已经正式开幕,前两天是媒体日,记者了解到,本次车展有超过70款新车首发,看点实在太多,今天先介绍几款中高端车型一睹为快!

2015法兰克福车展有超过70款新车首发,覆盖了各个细分市场。豪华品牌偏好SUV车型,有两个品牌出现了首款SUV车型,分别是宾利添越和捷豹F-PACE;德国宝沃时隔60年强势回归,带来了一款全新SUV车型——BX7;主场作战的大众集团全力出击,带来了新一代大众Tiguan、新一代奥迪A4、新一代斯柯达速尊和新款911等重磅车型;宝马全新一代X1、全新BMW 7系、BMW 330e全球首发;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车——全新Q30全球首发;DS旗下新款车型-DS 4车型全球首发……看点实在太多,今天先介绍8款中高端车型一睹为快吧!

 

宾利添越

宾利终于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奢华SUV——添越,新车将在2016年实现交付使用。

宾利添越总长达5141mm,高1742mm,轴距2992mm,这款集成目前宾利所有最新技术于一身的顶级SUV的定位自然在目前的揽胜加长版以及卡宴等车型之上。

新车搭配全LED大灯以及尾灯,简洁的前脸富有宾利典型的家族特征,隆起的后轮拱也是宾利车型中的经典设计。新车线条比较平直,后门有一条沿轮拱的线条,很有肌肉感。车身采用了新的智能混合材料——在铝合金车身表面再覆以一层由金属铝与高密度钢混合铸造的结构,相比同等级的钢材,总重量降低了236kg,在重量和强度方面有了更好的平衡。

新车搭配48V主动防侧倾系统,可在车辆过弯时主动抑制车身侧倾,而在颠簸路段时同样能对车轮进行辅助控制。新车还搭配了数项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席平视显示器、盲点辅助及交通标志识别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内置摄像头及感应式驾驶辅助系统都有所搭载。

宾利添越超强的速度来自一台大众集团的全新6.0L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搭配双涡轮增压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和气缸暂歇技术,并有FSI缸内直喷和TMPI多点喷射两种供油方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47kW(608PS)/6000rpm,峰值扭矩900Nm/1250-4500rpm,由8速自动变速箱传递动力。此前官方测试该车最高时速可达到301km/h,而破百时间也仅为4.1秒。未来,该车还会提供柴油及混动版车型。

 

捷豹F-PACE

捷豹F-PACE也是捷豹旗下首款SUV,将于2016年起全球上市。

造型设计上,F-PACE确实很“捷豹”,特别是前格栅和灯组造型辨识度极高。侧面来看,新车线条流畅且极具力量感,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看上去重心更低。新车尾灯造型也借鉴了捷豹家族运动跑车F-TYPE的理念,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捷豹F-PACE与同平台打造的轿车XE保持高度一致,但新车的仪表盘则调整成了与家族旗舰车型XJL相同的全液晶仪表系统,同时配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这也是新车内部科技感更加浓厚。

捷豹F-PACE将推出4款动力配置以供选择,其中柴油发动机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方面则有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上,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器,而购买2.0T柴油版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6MT手动变速器。

 

宝沃BX7

时隔60年,德国宝沃东山再起。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宝沃宣布品牌回归,这次法兰克福车展,宝沃正式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BX7,同时还展出了一款宝沃BX7衍生车型的概念车。之后,宝沃将与北汽福田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产品。

宝沃BX7是由德国设计中心前期开发,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3/1911/1694mm(含行李架),轴距2760mm。前脸采用了鹰翼式设计以及八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中央为宝沃品牌的菱形LOGO,新车前脸两侧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大灯灯组造型也十分犀利,远近光灯采用一体式设计,灯组内部还融入了LED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侧面部分采用了较为时尚的风格,B柱和C柱采用黑色涂装,整体性较强,新车车窗轮廓采用镀铬装饰,加上车型的镀铬行李架,看上去很上档次。

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黑色的配色,其中控台运用了真皮包裹并辅以缝线处理,所营造的质感较为出色。该车仪表盘设计较为传统,四圆形的造型中规中矩。配置上,该车装配了前排座椅加热、倒车雷达、自动泊车、电子手刹、ECO节能模式、车身稳定控制、陡坡缓降、电动尾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等。

动力系统方面,宝沃BX7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据了解,该车的国产项目将会落户北京,未来其将会率先在中国以及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新兴市场销售,预计未来一年左右,宝沃BX7的国产版本将有望出现在我们眼前。

 

劳斯莱斯曜影

9月8日,劳斯莱斯汽车史上首次采用网络平台举办了曜影全球在线发布会,全球逾4000家媒体共同观看了这场在线发布会。9月15日,劳斯莱斯曜影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演全球首秀,重新定义超豪华敞篷汽车的新标杆。

曜影车型顶篷的设计和制造经过严格仔细地推敲。展开顶篷时,曜影所营造的静谧无声的内部氛围堪比魅影车型;车辆巡航速度在50千米/小时,只需短短22秒即可完成顶篷的开合操作,并且接近绝对安静,这在敞篷车市场上实属罕见。

通常来讲,2+2的座椅布局是指:前排两个正常空间的座椅分别提供给驾驶员以及一名副驾驶乘客,而后排两个相对较小的座椅留给临时乘客或儿童。但劳斯莱斯曜影在这一点上态度鲜明,作为一辆真正的超豪华四座敞篷车,无论乘客落座何处,四个独立座椅都能提供非凡极致的舒适感和宽敞充裕的腿部空间。

经过全方位设计打造的一款劳斯莱斯家族中极具辨识度的全新车型。新车80%的车身面板经过全新设计,展示了劳斯莱斯汽车最新设计风格,并与高度现代的、四座超豪华敞篷车体结构相匹配。劳斯莱斯曜影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交付全球首批车主。

 

新一代大众Tiguan

大众发布了新一代Tiguan,新车不仅造型设计方面有所改进,还基于MQB平台打造,同时轴距相比上代增长77mm。新一代Tiguan还将提供长轴距版车型,比标准轴距版的轴距增加了200mm,并提供三排七座布局。另外官方还宣布,Tiguan在2016年底推出七座版本,而该版本会采用更长的轴距设计。新一代Tiguan GTE概念车也同台展示。

内饰方面,新一代Tiguan采用非对称式布局,更注重驾驶员一侧。车内大量棱线勾勒,使内饰整体富有层次感。换装的全新三辐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为车内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一代Tiguan与新一代高尔夫和欧版帕萨特共享MQB平台,新车搭载1.4L、1.8L和2.0L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四缸汽油机,在欧洲市场还将提供1.6升和2.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此外,新车相比现款车型离地间隙将提升11mm。

 

宝马全新一代X1

宝马发布的全新一代的X1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与现款的后驱平台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此外,新车装配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也是其一个大亮点。

全新一代X1在尺寸方面进行了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整车高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外观上,新车型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大幅度改变,并可根据客户需要订购包括偏向运动的Sport Line、高性能xLine和更高性能的M Sport等不同种类的造型包。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X1的设计仍偏向驾驶席,并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风格,独立的iDrive信息娱乐系统搭配了一块6.5英寸显示屏。新车可选装包括抬头显示和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城市安全系统等整合的驾驶辅助包。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1搭载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0千瓦,最大扭矩则为350牛米。此外,新车还会搭载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柴油发动机方面,提供1.5T以及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2.0T柴油发动机分别提供110千瓦、140千瓦和170千瓦的不同动力版本可选。传动方面,新车搭载6挡手动或8挡自动变速器。

 

英菲尼迪全新Q30

英菲尼迪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Q30的量产版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新车造型相比之前概念车少了略显夸张的设计。

新车中控台造型采用T型布局,空调出风口、功能按钮、换挡杆以及方向盘等细节均辅以镀铬装饰,内嵌式中控液晶屏质感不错。

Q30量产版是基于奔驰MFA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型轿车。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来自奔驰的2.2升柴油发动机,而在汽油发动机方面,新车配备2.0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DS首发DS 4

DS为我们带来了新款的DS4和DS4 CROSSBACK(跨界版)车型。

DS4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并有望于今年四季度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DS最新的品牌LOGO和家族式前进气格栅,同时还将提供多种车身涂装,包括车顶、外后视镜、轮圈等部位的个性化颜色搭配。另外,LED前大灯和炫酷的轮圈造型都为该车增加不少颜值。

DS4 CROSSBACK则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取消了部分车身镀铬装饰,同时对前保险杠、外后视镜、后扰流板等细节进行了熏黑处理。新车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四轮黑色轮眉以及全新造型的黑色轮圈,而它的离地间隙也比普通版车型高了30mm。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盲点监控、苹果CarPlay车载信息系统、7英寸中控台触摸显示屏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款汽/柴油发动机可选,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