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A级车在华逆势增长 日系B级车销量夺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17
分享到
8月轿车市场下降幅度出现放缓迹象。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8月我国轿车共销售76.71万辆,同比下滑16.9%。而7月轿车销售69.09万辆,同比下滑20.2%。

8月轿车市场下降幅度出现放缓迹象。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8月我国轿车共销售76.71万辆,同比下滑16.9%。而7月轿车销售69.09万辆,同比下滑20.2%。

轿车市场降幅放缓,与美系和韩系分别在A级和B级市场的逆势增长息息相关。8月,美系A级车增长4.44%,在B级车市场,韩系销量逆势增长18.54%。与此同时,日系B级车销量已超过德系和美系,重夺B级车销量冠军。

“日系车品牌力和产品力都强于韩系,日系B级车未来依然有不错的增长前景,这可能将威胁到韩系车的市场表现。”北京亚运村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新车效应促美系A级车增长

据乘联会统计,8月美系A级车销售8.83万辆,同比增长4.44%。在轿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从去年8月的9.16%提升至11.51%。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美系A级车多款车型换代,同时一些新产品加速推出,这对销量提升有促进作用。”

去年底上市的长安福特福睿斯,今年8月销量已经过万,达到1.08万辆;去年8月底,新科鲁兹换代上市,并采取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经历销量爬坡期之后,今年8月科鲁兹销量达到1.7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上市的全新英朗销量迅速攀升,8月份以2.86万辆的月销售成为A级车销量冠军,改变了此前福克斯、朗逸轮番坐庄的格局。

位列全新英朗之后,上海大众新朗逸成为8月A级轿车销量亚军,当月共销售2.81万辆,同比增长16.1%。但除了新朗逸和高尔夫,德系A级车销量普遍下滑,8月德系A级车销量同比下降13%,下滑至14.08万辆。

A 级车销量第三的东风日产轩逸,8月销售2.58万辆,同比增长35.3%。在日系A级车阵营,8月实现销量增长的车型还包括广汽本田凌派、东风日产新阳光 和广汽丰田雷凌,销量分别为0.89万辆、0.61万辆和0.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23.1%和28.4%。但是这依然无法改变日系车规模整 体下行的趋势,8月日系A级车共销售7.16万辆,同比下滑9.07%。

相对于德系和日系A级车,韩系A级轿车表现更不乐观。除了价格区间锁定在A 级别的东风悦达起亚K4,其他大部分车型都出现销量滑坡,导致韩系A级车8月销量同比骤降54.94%,下滑至2.49万辆。

日系B级车反超美系、德系

虽然韩系在A级车市场表现欠佳,在B级车市场却逆势飘红。

8 月我国共销售B级车11.91万辆,同比下滑14.26%。韩系B级车共销售2.27万辆,同比增长18.54%,其中一个重要功臣就是北京现代名图。在 此前月销量已经破万的基础上,8月名图的销量达到1.29万辆,同比增长23.7%。同时,此前持续保持单月销售3000辆左右的第九代索纳塔,在一系列 营销措施的推动下,8月销量已达到0.83万辆,正逐步靠近月销万辆的目标。

不过,美系和德系在B级车市场销量不断走低。美系B级轿车8月 共销售2.63万辆,同比下滑26.66%。究其原因,一是受此前市场表现就不稳定的君威、君越销量下滑拖累,更重要的原因是此前美系B级轿车销量的重要支柱迈锐宝销量出现波动,8月该车型销售0.59万辆,与此前近万辆的月销量出现较大差距。

在德系B级轿车阵营,虽然帕萨特销量同比增长54.6%,但是迈腾的销量出现波动,达到1.2万辆,从而导致德系B级轿车整体销量下滑7.88%,仅为3.12万辆。

日系B级车8月销量也出现下滑,但其绝对销量已经超越美系和德系,成为8月B级轿车销量冠军。

根据乘联会统计,8月日系B级车共销售3.28万辆,同比下滑8.6%,但比德系B级车多销售0.16万辆,比美系B级车多0.65万辆。而去年同期,日系B级车以18辆的差距落后于美系、德系,屈居第三。

就车型来看,在日系B级车三大“常青树”中,除凯美瑞之外,雅阁同比增长32.4%,天籁同比增长32.6%。“随着日系车整体复苏,日系B级车凭借品牌力和产品力,未来很可能成为韩系B级车的重要威胁。”颜景辉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