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首次详细披露新能源车规划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17
分享到
9月4日,奇瑞汽车向大连市政府正式交付40台奇瑞eQ纯电动汽车,作为2015年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会务指定用车。

9月4日,奇瑞汽车向大连市政府正式交付40台奇瑞eQ纯电动汽车,作为2015年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会务指定用车。在奇瑞新能源车展示会上,奇瑞首次对外详细披露了其新能源车规划,计划在2020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规模。

对 于新能源产品的未来发展,奇瑞从技术、产品以及产业配套方面进行详解。根据规划,技术方面,奇瑞将重点发展电池系统、一体化电驱动、电动化底盘、整车智能 和信息化等技术;产品布局方面,A级以上产品重点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A0、A00产品以“纯电动 增程”为主要发展方向;产业配套方面,完善“三横三 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研发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同时积极跟踪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完善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供应配套体系。

“奇瑞新能源计划在2020年实现20万销售规模,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品格局合理、营销商业模式创新的自主领先企业。”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 立新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奇瑞新能源已建立起系统的“全系列 四五七”新能源技术规划,包括涵盖全系列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 系和集成平台;和小型纯电动、中型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电四驱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拥有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

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五大通用子系统以及七大核心技术包括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和新能源整车集成技术。

目 前奇瑞新能源汽车目前采用单独网络销售。奇瑞新能源目前已经建成以经销和服务网点80多家,建成二级销售和服务网点200余家。奇瑞内部人士透露,目前 eQ纯电动车90%是私人用户购买,主要市场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限牌城市,但针对未来的20万辆,与纯电动分时租赁公司展开合作等方式是分担销售的 重要途径。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