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为用户创造价值

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销售副总裁 Andreas Bastian博士

发布时间:2015-09-17
分享到
对于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来说,不断引领这个充满困难和挑战的市场的唯一对策是通过福斯的产品使用户业务得到增值。该增值可以是更高的生产效率、更好的产品质量、更大的产能、更长的机床和刀具使用寿命、更低的总生产成本和更少的浪费以及其他。

AI: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专业润滑油供应商,福斯的发展一直十分稳健,请您介绍一下近年来福斯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一年的重要动向和变化。

Andreas Bastian博士: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福斯经历了一系列重大转变。围绕客户服务和产品组合,尤其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我们在三个方面做出了改变:构建了一个工业油客户为主的客服中心;加强了技术团队的支持力度;对经销商进行开发和培训。除此之外,我们还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组合。

福斯可以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供应商,因为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且具有互补性的。秉承这个理念,我们帮助客户精简了所需购买的产品,这不仅使产品的管理、存储和采购过程变得更加容易,而且通过可能的再利用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有效利用率。

总而言之,福斯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能力,提供了一个有效结合服务、专家系统应用和产品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了给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不仅在产品和技术上全力支持用户,还通过应用工程师向用户传递十分有价值的应用技术和窍门。这个全方位的解决理念已经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最近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98.5%的受访客户认为福斯的做法行之有效。

AI: 中国市场在福斯集团的发展中占有怎样的地位?您认为中国市场的本土特点是什么?针对中国本土特点,福斯近几年在加大对中国市场产品的研发和投放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Andreas Bastian博士:中国市场是福斯集团的核心战略市场之一,多年来我们不断加大在人才、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研发方面的投资力度,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特点,不断推出性能更好、适用性更强且经济性更好的产品。

在中国,润滑油企业普遍对客户的润滑油需求认识不那么充分;此外,对金属加工液的维护并不总是那么专业。中国另一大特点是幅员辽阔,温差大且不同地区的水质不一样。

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福斯充分了解入乡随俗的必要性,产品和服务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福斯在上海设立的福斯亚太研发中心具备出众的产品研发能力,2015年年初,我们完成了亚太研发中心的扩建并且建立了为模拟客户生产工艺及金属加工的加工中心。此外,为了给客户提供市场上最好的技术支持,我们引进了一个四层支持系统,由技术服务工程师、应用工程经理、产品经理和研发专家构成,这个支持结构让福斯能够从容应对来自客户的最复杂和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问题。

2014年,福斯营口工厂投入使用,作为福斯集团在全球排行第二的先进工厂,该工厂已成为福斯集团在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与上海工厂一并成为中国市场布局的两大核心。所有的福斯工厂都遵循同一个福斯全球标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与在德国生产的质量完全相同。营口工厂使我们能够以最高的效率获得产出并且显著地扩大了我们的本土产品组合;同时,营口工厂内部还设立了新的润滑脂生产线,这是为国内市场生产润滑脂的主要生产地。管理团队在最短时间内提升产能这方面也让人叹为观止。营口工厂毫无疑问是福斯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奠基石之一。福斯不但不会在中国停止扩产,相反,营口工厂的规模足以实现产能加倍,我们也做好了扩产的准备。营口工厂将延续福斯集团的优势,以卓越的研发能力及高品质产品,满足汽车、工业等领域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AI: 在业内瞩目的CIMT2015上,福斯展示了哪几款核心产品?

Andreas Bastian博士:在CIMT2015上,我们展示了福斯CPX防锈技术,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发明,亮点在于防腐蚀蜡可以很方便地被喷在相关部件上,汽车制造商不需要再在汽车空腔防护设备上投资。

新研发的福斯水溶性切削液——ECOCOOL 316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主要针对产品加工量在中低水平的企业。这项产品最适合投放在中国市场,因为它是为中国的水质和工作环境量身定制的,并且符合用户的经济需要。

同时,我们还展示了福斯多功能工业清洁剂——RENOCLEAN SPEZIAL 2000。这款清洁剂在清洁机械设备、工厂地板甚至大型商业厨房时都极具优势,正是由于它的通用性,用户可以不必购买各式各样的清洁剂。福斯的清洁剂安全环保,与油漆兼容,可以用于各类清洁方法。具备通用性能是我们研发该清洁剂的关键原因,这也是我们在听取客户需求后提供的“对症”产品。

AI: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对工业润滑油的性能、适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谈谈福斯在产品创新研发方面所做的努力?针对汽车行业用户的需求,福斯如何提供切实全面的解决方案?

Andreas Bastian博士:毫无疑问所有的福斯工厂都达到了ISO/TS 19649的严格质量标准。一般来说,汽车制造业需要的是环保且具备非常高的工作性能和低维护需求的产品,这里的环保不仅指产品的化学构成还包括产品在使用中消耗的能源。福斯和汽车制造业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我们也充分利用这个优势不断地提升产品质量以及为客户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福斯已经研发了一系列环保型产品,比如福斯水溶性切削液ECOCOOL系列产品就是一个高性能水溶性冷却剂,不含对健康和环境有害的化学物质。福斯ECOCUT LE系列产品作为一款高性能的纯油性切削油,该产品具有最大程度降低油雾和不易挥发的特点,深受众多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商和航空制造商的好评。在一家大型汽车生产厂的变速器厂使用福斯水溶性切削液,可以有效减少70%的油雾。

福斯也生产一系列生物润滑油——PLANTO系列,主要以合成酯为基础油,通过化学改质来稳固天然植物油以确保成品润滑油满足甚至超越技术功能的需求。该产品代表了生物润滑油的进一步优化,不仅在应用中可以与环境兼容,其原材料也十分环保,符合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除了金属加工产品,我们也提供其他方面的有效解决方案,如上面提到的福斯CPX防锈技术、通用性清洁剂RENOCLEAN SPEZIAL 2000,这些都是彰显我们永不停歇地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典范。

针对汽车行业技术的不断革新,加工速度更快、更轻且强度更大的新材料的出现以及成本控制更严格等特点,福斯不断推出相应的产品,凭借强大的产品优势、应用及研发的服务支持体系、全球化的资源共享及技术支持,确保能够为汽车行业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切削液解决方案。

AI: 人们通常认为工业润滑油的发展伴随着机械加工的发展,而福斯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创新带动或促进机械加工的发展,在这方面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福斯的努力和成绩。

Andreas Bastian博士:为了支持技术创新,我们和机床设备制造商以及切削工具设备制造商进行了一系列紧密合作。我们会定期交换技术数据,这些数据帮助我们在生产线上获得不断创新,ECOCOOL 316就是合作的产物之一。

福斯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加工中心用以模拟不同应用的金属加工应用设备。通过模拟客户的金属加工过程,然后对这一过程、产品和工具寿命进行评估,获得的评估数据对生产性能优越的新产品至关重要。

而今,市场的标准越来越高,因为顾客需要更高效、更快捷和性能更好的产品。福斯一直不断地对自身的产品组合进行再评估和调整,以迎合市场需要,并保持科技领先水平。

AI: 针对工业润滑油,中国用户在选择、使用和理念等方面存在哪些误区?多年来,福斯如何帮助中国用户更好地使用工业润滑油?

Andreas Bastian博士:中国用户最大的误区在于他们认为工业用油的性能不是特别重要,因此他们倾向于选择价格最低廉的产品,比如液压油的选取。其实,液压油对工作过程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用来传输能量的。劣质的液压油容易产生腐蚀、破坏密封、淤积泥垢、增大磨损、粘贴阀门和堵塞过滤器,不仅影响工作性能,而且在能量消耗增加的过程中会损伤机器本身。如果一个客户的设备发出非常规的噪声,出现流体温度过高和运行缓慢等问题,就表明它的系统运作可能出现了问题。

性能差的润滑油会对工人的健康造成很大伤害,进而影响用户的生产力水平,大大降低成品质量,给用户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未达标的润滑油甚至可能引发火灾和设备爆炸,最终危害整个工厂。

福斯的专家们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客户解决此类问题。首先,在客户的工厂考察时,专家们会帮助检查设备,发现任何可能存在的问题;其次,专家会在客户的工厂进行定期的技术研讨会,在此期间着力解决如何选择正确产品这一问题。

AI: 我们知道福斯润滑油现已成为德马吉森精机公司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所有机床的润滑油和金属加工业的首选初装供应商,请您介绍一下该强强合作的情况?还有哪些类似的合作及合作伙伴可以与我们分享?

Andreas Bastian博士:机床制造商与润滑油供应商的亲密合作是为客户创造产品生产力的重要保证。没有足够的润滑油,设备就不能自如运转。研究表明,性能差的润滑油会大大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比如我们经常见到的损坏的密封和腐蚀的精密部件(如直线导轨、主轴以及破损的电缆和管道)很多是因此造成的。性能差的润滑油还会缩短工具寿命并严重降低生产质量,这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这就是为什么福斯要和德马吉森精机公司建立这一战略伙伴关系,福斯可以确保它的设备正常运转,从而增加客户满意度。作为德马吉森精机唯一向客户推荐的润滑油品牌,福斯为德马吉森精机的客户新购的机床进行油品初装,并在机床安装期间提供支持,这是双赢的局面。对于客户来说更是相当受益,因为他们会享受到福斯提供的专业润滑油知识,这不仅局限于德马吉机床的合作项目,更会涉及到整个工厂。德马吉森精机和福斯的紧密合作还可以共同解决客户关于润滑油的技术问题,这也毫无疑问地增加了客户满意度。

福斯同样和许多其他类似的设备生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待时机成熟,我们很乐意与大家进一步分享信息。

AI: 未来几年,福斯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Andreas Bastian博士:目前我们工业油产品系列中有很多新产品组合,同时也在不断提升核心产品的性能,每一个产品都至少满足以下三个标准中的两个:提升产品性能;增强环保性能;为顾客提升价值。

在满足顾客需要这一方面,我们也非常灵活。由于福斯研发中心设立在中国,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获取顾客的建议并创建一个发展项目或联合发展项目来满足顾客的具体需求。因此,我们的产品组合相当全面。我们为钢铁行业新研发的系列金属加工产品、轧制润滑油和防腐蚀产品,以及为风力发电行业研发的下一代齿轮油,必将为福斯工业油未来的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石。

福斯的不变宗旨是同客户保持密切的关系,并且不断满足客户的产品需求,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致力于发展创新的、专业的且符合客户特定要求的润滑油产品一直是福斯哲学的核心之一。福斯将持续以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