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海拉动态氛围照明系统,2016款雪佛兰科迈罗备受瞩目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18
分享到
2016款雪佛兰科迈罗(Camaro)首次亮相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海拉集团(HELLA)为该款性能突出车型赋予了全新的内饰照明概念,其内饰照明设计独特,照明颜色可自中央屏幕开始以缓慢流动的形式变化。

2016款雪佛兰科迈罗(Camaro)首次亮相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海拉集团(HELLA)为该款性能突出车型赋予了全新的内饰照明概念,其内饰照明设计独特,照明颜色可自中央屏幕开始以缓慢流动的形式变化。

内饰氛围照明系统的作用不可小觑,它由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一级导航系统控制,驾驶员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选择24种照明色的任意一种,从而将内部照明颜色与驾驶模式联系起来,也可以启动“炫酷模式”。史无前例地,内饰照明颜色不再是以静态的方式改变。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光导同时改变颜色,相反地,这种改变是动态的。颜色改变从中央屏幕开始以连续条带形式一直变动到饮料架以及车门,进而为驾驶员提供别样的体验。此外,驾驶员可以将内部照明与驾驶模式联系起来,例如在汽车“巡航模式”时享受淡蓝色的内部照明。又比如,在“赛道模式”时,内部照明颜色会变成强烈的桔红色,而在“运动模式”时,照明颜色则会呈现充满活力的红色。不过,“炫酷模式”是一种单独的灯光秀,适于用在“停车模式”,此时的内部灯光将以一定的顺序闪烁多种颜色。


创新的内饰照明概念为内饰带来更多样化的设计

另一技术亮点在于,尽管汽车内饰采用了不同的材料,但所有颜色都彼此相搭配。平视显示屏的光导由灰色覆饰物环绕,它在白天时会与仪表盘的黑色覆饰物融为一体,但到了晚上它就同内饰氛围照明系统的其它光导一样能产生相同的灯光效果了。因此,LED 模组在生产过程的校准也就尤为复杂,不仅需要选取 LED 灯的颜色,还应对颜色的强度与亮度进行分类。每一 LED 芯片的校正矩阵也包含了芯片材料的颜色变化信息。颜色变化数据由海拉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测得,因而保证了颜色变化的同一基调。

海拉不仅为科迈罗提供照明设备,同时还开发了针对这一全新内饰照明概念的控制系统。海拉对现有的内饰氛围照明控制模块的控制器件进行了改良,从而使得汽车的多样照明模式成为可能。

海拉内饰照明系统的一大特色便是,照明组件可以进行部分的改装。例如,对于不适于安装可选内饰照明组件的车型,我们提供外加的踏脚灯,还可对汽车车门进行互换。由此,驾驶员便可通过控制器手动控制内饰照明。

内饰氛围照明系统的研发项目由海拉全球各分部协作完成。美国的普利茅斯、密歇根分部以及德国南部 Wembach 内饰照明技术中心负责项目的管理与开发;印度 Dera Bassi 分部支持照明电子设备的开发;而海拉墨西哥汽车工厂则负责机械研发;目前,墨西哥工厂正在生产光导与控制器件。最后,斯洛伐克 Bratislava 分部负责 LED 模组的生产与校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