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射频芯片系列,用于实现长距离智能汽车钥匙功能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9-18
分享到

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IAA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安全互联汽车和车辆门控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XP”)推出了全新的Mantra产品组合,该产品组合是一系列用于汽车防盗和车辆管理的高性能发射器和接收器。该芯片系列可提供长距离、双向RF链接,从而实现汽车钥匙与汽车之间稳定可靠的长距离双向通信(距离可达数百米)。装有Mantra产品的汽车钥匙让用户可以在远离车辆的情况下检查燃油液位、蓄电池电量以及更多数据。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该射频技术检查车门和车窗是否已锁闭、远距离发动车辆以及预设空调和座椅加热温度等。

NXP安全、汽车防盗与网络部资深副总裁Jens Hinrichsen先生指出。“汽车钥匙的功能是区别品牌定位的一个重要因素。NXP致力于不断提升车辆门控功能、性能和安全标准。Mantra解决方案奠定了安全双向长距离通信的行业新标准。”

Mantra系列产品针对中高端汽车门控市场设计,具有超高的灵敏度和抗噪性能,从而提高了无线电信号的稳定性且不受干扰。此外,它还蕴含了一种创新理念:Mantra系列产品是目前汽车市场上唯一提供三通道接收器、能够同时接收高达三路通道信号的芯片系列。多通道接收可确保信号不丢失,从而以超低的功耗实现超高的系统稳定性。此外,这一全新理念使得可以将不同的接收器装置(如胎压监测、车辆诊断和车辆管理装置)集成到车辆门控模块中,从而降低系统成本。Mantra产品系列还可提供强大的安全性和身份验证功能,以防止未授权进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