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座椅平台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分享到

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IAA) 上,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展示了全电动化的第一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系统。前后调节器上所使用的全新导轨设计既让内部空间尽显高雅品质,又让后排座椅区域有更多的腿部活动空间。舒适、个性化调节功能,并始终遵循轻量化理念—— 这是博泽对新一代多功能车内空间的构想。

博泽在2015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一款电动座椅系统。其特点是:座椅既可单独调节,也可统一调节。
博泽在2015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一款电动座椅系统。其特点是:座椅既可单独调节,也可统一调节。

 

轻松调节

汽车应该根据实际需求轻松实现调节功能:有时需要多个座椅,有时则需要增加搭载空间。但是,目前大部分汽车未能为用户提供自由调整内部空间的可能。就算可以调整,改装座椅配置的过程通常非常复杂且费劲。

博泽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上展出的新型座椅平台可以改变这种状况 -- 通过所有座椅的电动化设计,让内部空间改造变得便捷。这也是首次实现第二排座椅骨架的电动折叠。通过智能手机或手势控制,所有方向既可单独调节,也可同时进行调节。车主可以保存并随时调用历史设置数据,最大程度上满足个性化设置的需求。

 

前沿导轨设计

在未来,汽车将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空间,这一趋势愈发凸显。因此,人们对汽车内部空间的视觉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针对这一需求,博泽为座椅平台开发了一个新型纵向调节方案。它能增强内部空间的美观度,因为座椅导轨(乘客视线范围内可见的最后几个技术元件之一)被隐藏起来了。而其另一优势在于,后排乘客的腿部活动空间变大了。

轻量化始终是零部件供应商的关注焦点。凭借其智能型混合材料,博泽的前排座椅骨架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最轻量化的解决方案。其重量为15千克,比同类产品轻 20%。这归功于所采用的创新材料:有机板材(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制成的第二排座椅骨架可让每辆车最多减重1.5千克。轻质后壁也具备类似优势。与常规板材不同,它是由纸和塑料混合制成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