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控制——汽车“手语”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分享到

汽车无法读懂您的想法。但在不远的将来,德尔福推出的一项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将帮助您的汽车通过读取您双手的动作或指尖的轻弹,领会您的意图。

这项技术的名字叫“手势控制”,它将于明年随着欧洲某汽车制造商的新车上市一起正式推向市场。另外,它还正在9 月17 日至27 日在2015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上展示。今年年初,德尔福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上首次展示了这种技术。

得益于手势控制技术,驾驶者甚至无需注视或者接触中控台,即可查看筛选音乐,放大/缩小导航地图和接听电话。“如何为客户提供所需的信息娱乐功能,同时又让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前方道路上?”德尔福娱乐与驾驶信息系统副总裁Pietro Ottavis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自信息娱乐系统诞生以来,这就始终是一个困扰厂商的难题。德尔福找到了这样一种非常有效、实用并直观的解决方案。”

这种技术不仅实用,还能有效减少驾驶者分心的现象。它通过简单的手、臂动作,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就像是与车辆进行手语交流。这些动作平常自然,无需动用眼睛,从而确保驾驶者眼不离路。

手势控制技术让德尔福现有控制系统技术更完善,是德尔福提供的众多人车互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现在,驾驶者已经可以在同一系统上使用语音、目视、手势和触摸等控制方式。手势控制是免提信息娱乐系统的最新发展,进一步帮助驾驶者随心所欲地选择与车辆的互动方式。

未来驾驶者将能够根据自己的功能和舒适性需求定制操作界面,从而为所有人创造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近距感测、语音识别、可重构仪表组和方向盘按钮都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进行的尝试。现在又增加了手势控制。用户只需比划两下,汽车就能做出反应。”

一个隐藏在引擎罩衬里(这个地方通常用来存放太阳镜)的红外线摄像头,将检测所有高于换挡杆高度、从中控台屏幕到扶手、从腰部高度到肩部高度区域内的手势动作。想象一下,将肘部放在中间扶手上,然后转动前臂和手部到双肩高度。这就是工程师们设计的手势区域。

“我们充分考虑了不同手势在世界各地的含义,”Ottavis解释道:“我们采用的很多手势已经在平板和手机上使用多年。”

“比如,手从左划到右,表示播放下一首。要播放上一首也很简单,反方向划动就可以了,就是从右到左。如果要暂停,只需做出世界和平的手势( V字手势)。”

在空中点动食指,就像是按一下电话按钮一样,可以接听或是挂断电话。在空中顺时针画圆可以增大音量,逆时针则是减小音量。汽车制造商可以根据当地文化或市场需要增加新的手势或使用不同手势。

为驾驶者提供多种方案是德尔福打造全方位操作界面体验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德尔福信息娱乐系统通过友好的界面和丰富的模式提供了个性化的互动选择,满足世界各地的不同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