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造假风波未平,宝马又爆排放超标11倍!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德国大众尾气排放造假丑闻风波未平,又有德国媒体爆料——宝马X3xDrive20d在道路测试中的排放量超过欧洲标准的11倍!

 

据德国媒体《Auto Bild》924日引用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路试结果报道称:宝马X3xDrive 20d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较ICCT所允许的范围超标了11倍,所排放的有毒气体甚至超过近日正在被调查的大众汽车。此消息一出,宝马股价急剧震荡,一度跌逾10%!

据报道,宝马X3 xDrive 20d的道路排放测试是由国际清洁运输协会(ICCT)进行的,而此前正是ICCT的欧洲总监Peter Mock在试验中发现了问题,并向美国监管机构揭发了大众的柴油发动机在道路上的排放量与检测数据存在差异,最终将大众造假事件大白天下。

对于德国媒体的报道,宝马集团于昨晚立即发表了声明予以回复,宝马方面特别指出:“宝马的产品上不存在识别排放检测的系统。在接受检测之外的其他场合,汽车所有的排放管理系统都处在激活状态。”

宝马集团的声明

宝马集团没有对尾气排放进行任何的操控和作弊。我们严格遵守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并且遵循所有当地的测试标准。

无论是在真实道路,还是在实验室环境下,宝马集团的车辆在废气排放上没有采取任何不当的处理方式。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之前进行的两项研究已经表明BMW X5以及13个其他宝马车型经过测试,符合对于氮氧化物排放的法律标准。

对于《Auto Bild》报道的BMW X3在真实道路上的一次尾气排放测试,我们并不了解。截至目前,并没有关于这次测试的更多细节,因此我们无法对这些结果有更多解释。

我们会与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取得联系。请他们对于测试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排放超标并不是大众一家的问题

从上周日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造假至今,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已经引咎离职,后续的天价罚款还未有定数,有人预计大众集团的损失将近2350亿!

大众的这一丑闻也使得人们开始质疑“清洁柴油”,质疑大众在欧洲或其他地方是否也存在问题,更有业界人士还担心本次事件会再次波及汽车行业的更多车企。据悉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宣布对该公司展开调查,包括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和韩国等。

大众事件中,ICCT 美国董事总经理John German就曾表示:“我们不知道这种行为是否在欧洲和中国也存在,但我们确实认为有必要提出这个问题,尤其是考虑到有些地方的监管部门不具备美国监管部门这么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法律权限。”

在中国,一汽-大众于9月24日发布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关于德国大众北美柴油车排放事件的声明》,全文如下:近日,德国大众北美柴油车排放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在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郑重声明,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遵守国家法规、诚信对待消费者是一汽-大众一如既往的追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及奥迪品牌会用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国内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宝马排放超标事件刚一开始,ICCT欧洲总监Peter Mock也已表示,“所有的测试数据都显示,这(排放超标)并不是大众一家独有的问题。”看来这件事情没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后果甚至不堪设想……我们静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