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铂轮胎从银胶菊中提取橡胶原料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固铂轮胎从银胶菊中提取得到了橡胶原料,银胶菊是一种生长于美国西南地区的旱生灌木。固铂轮胎表示,到2017年时他们就可以利用银胶菊来制作成品轮胎。

固铂轮胎的此项银胶菊轮胎项目是美国能源部、农业部共同发起的690万生物质能研究和发展项目中的一部分。在该项目中,PanAridus负责种植并从银胶菊中提取橡胶,再加上康奈尔大学和克莱姆森大学的共同参与,固铂有希望实现以上新轮胎技术的更新。

还有其他几家公司也对银胶菊表示出强烈的兴趣,毕竟它可以替代成本高昂的进口橡胶以及对环境有很大影响的石油物质。

在PanAridus之前,Yulex最先开始研究银胶菊并与固铂轮胎合作。除此之外,Yulex还在研究银胶菊橡胶在消费产品中的可能应用,其中就包括用于巴塔可尼亚的紧身潜水衣系列产品中。

除了可以生产出用于橡胶中的乳胶之外,银胶菊还可以提供用于生产粘合剂、香料及生物燃料中的树脂。

通过培育银胶菊用以替代天然橡胶原料三叶胶的想法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日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切断了美国对三叶胶的获取途径,因此,利用其它植物来替代三叶胶的想法愈发强烈。另外,银胶菊比三叶胶成长的更快,但后者三叶胶确实有一些独特的优势。三叶胶不容易开裂,在制作成橡胶的过程中也不像银胶菊那样对温度有那么高的要求。

固铂轮胎表示,他们已经可以利用100%的银胶菊橡胶去制作轮胎,并计划进一步用这种来自本土的材料取代其他橡胶原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