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大猩猩玻璃强度高质量轻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汽车需要使用大量的玻璃材料,这一方面也需要充分考虑轻量化的需求,宝马、福特等车企已经开始寻求新型轻量化玻璃解决方案。

康宁公司作为一家零部件供应商,一直向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高强度且轻量化的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而这种材料在汽车领域也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

目前,宝马集团已经把大猩猩玻璃应用在了i8电动车上,相比于传统挡风玻璃,大猩猩玻重量减轻了30%。这种全新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对于高性能跑车更有价值,因为整备质量每降低1磅,都显得十分重要。

当然,零部件价格也始终是人们重点关注的问题,相比传统玻璃采用的苏打上釉方法,高强度大猩猩玻璃的生产工艺成本更高,因此更加先进的生产工艺将成为关键:既要让汽车制造商开发出满足汽车行业标准的先进材料,同时也要控制好成本。

考虑到汽车行业对玻璃材料的需求,大猩猩玻璃的普遍推广将是必然的事情,只是何时能实现还要继续等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