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排放测试松懈?环保组织呼吁独立测试

作者:梁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分享到

近日大众集团美国排放作弊案已经在汽车行业掀起轩然大波,欧盟地区除了开启对该集团的调查,环保组织也开始呼吁成立独立的机构对汽车排放进行测试,并称大众在美国柴油车型上使用作弊软件只是“冰山一角”。

欧洲游说组织运输暨环境组织(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 ,T&E)表示,有明确证据显示类似的违规软件在欧洲除了大众还有其它车企在使用。自2009年大众开始使用作弊软件以来,已经有超过4,000万辆柴油车在欧洲销售,在欧洲目前所有在使用车型中占六分之一的份额。

T&E清洁汽车总经理Greg Archer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应该成立一个完全独立的组织,车企每销售一辆车向这一组织上交20欧元赋税,以支持这一组织的运转。

欧盟范围内目前并没有类似美国环保署(EPA)的独立汽车测试机构。目前欧盟28国都在专注于满足排放标准,从而使得大范围的潜在违规调查难以实行。目前车企自己付费邀请测试组织到其实验室中进行测试。

据游说者称,车企可从“无数个”方式来操纵污染物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测试。新款柴油车氮氧化物的排放量超过规定标准5倍之多,并且每10辆正在使用的汽车中只有1辆达到了排放标准。

由于近十年来欧洲国家政府对于柴油车给予税收优惠,因此欧洲半数以上的汽车均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而对于车企来说,使用柴油发动机能够帮助他们达到欧洲严格的排放标准,因为与同等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机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但是相对的,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会更多,并且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柴油车数量过多也会遭到反对。

据悉,最早到2017年,欧洲地区将会开始采用新的排放测试方法“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将会在实际使用状况下进行测试。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表示,新的欧VI标准将会很快在行驶状况下对汽车进行排放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