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专注市场细分,大票小票再添整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28
分享到
纵观现如今的整车市场,已经从简单的商品车运输变化为以运输为主体,仓储、配送、末端增值服务为辅的新型物流服务,整体潜力较大,客户需求逐渐趋向于多元化,单纯的价格优势往往已经不足以满足客户与日俱增的要求。

纵观现如今的整车市场,已经从简单的商品车运输变化为以运输为主体,仓储、配送、末端增值服务为辅的新型物流服务,整体潜力较大,客户需求逐渐趋向于多元化,单纯的价格优势往往已经不足以满足客户与日俱增的要求。刚刚预披露的德邦物流在整车市场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通过对德邦物流官网的研究发现,德邦的产品细分除了标志性的精准卡航、3.60特惠快递之外,整车运输也同样作为主营产品出现在公众的视野。整车物流,顾名思义就是凡一批货物的重量、性质、体积、形状需要以1辆或1辆以上货车装运的,均按整车条件运输。一直以来德邦都在尝试发展壮大整车业务,更是在 14年12月将整车业务上升到了与精准卡航同等级的主营产品进行运营,在市场部内成立了整车业务管理部,专门负责整车业务的发展运营。

德邦以往的整车服务存在很多问题,首先跟大票小票业务使用自有营运车辆不同的是,大部分都是通过外请车来完成的,虽然已经设置了严格的外请车审查以及考核制度,还有信息部作为中介来分担部分风险,但是还是没有办法严格保证每一次服务的质量。而且,外请车资源基本上都是通过信息部来进行寻源,信息部作为硬性的中介有着很大的话语权,这无疑大大地增加了成本。

所以,现如今的德邦整车业务,一方面依托于德邦全国直营门店的规模优势,通过优质运力以及安全、时效、可靠的增值服务切入有稳定货源的企业客户;另一方面,还要通过搭建平台的方式,吸收社会多余运力,通过竞价模式切入零散货源的散客。“德邦请车”作为德邦自助研发的平台,正逐渐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德邦现如今的整车业务,整体发展良好,虽然体量不足以跟零担部分抗衡,但是发展速度很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整车运输可以作为德邦另外一个创收产品,成为德邦新的收入增长点。

关于德邦

德邦致力成为以客户为中心,覆盖零担、快递、整车、仓储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我们凭借坚实的网络基础、强大的人才储备、深刻的市场洞悉,为跨行业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让物流赋予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赋予消费者更卓越的体验。

德邦始终紧随客户需求而持续创新,坚持网点标准化管理、自购进口车辆、搭建优选线路,以优化运力成本,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便捷及时、安全可靠的服务。截止2015年9月,公司已开设5,600多家标准化的门店,服务网络遍及全国,自有营运车辆9,600余台,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1万平方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