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提升未来自动泊车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09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今年五月在位于德国伊斯马宁的安联技术中心 (AZT) 的一个活动中演示了一种倒车辅助系统。该系统使用360度全景系统的后视摄像头来防止倒车过程中的碰撞。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今年五月在位于德国伊斯马宁的安联技术中心 (AZT) 的一个活动中演示了一种倒车辅助系统。该系统使用360度全景系统的后视摄像头来防止倒车过程中的碰撞。360度全景系统的鱼眼摄像头作为自动泊车的理想选择,能够“观察”到汽车周围的完整情况。例如,其宽孔径角甚至允许观察有拐角的泊车空间。另外,摄像头还可检测白色泊车空间边界线,这是传统超声波传感器无法做到的。

演示车采用了由先进工程部提供的原型自动泊车系统,大陆集团因此扩大了作为360度全景系统基础的摄像头技术的应用范围。演示车上安装了四个鱼眼摄像头:分别位于前护栅、车尾、两个外后视镜底座上各一个。每个摄像头的张角都大于180度,所以四个摄像头可将整个汽车周围环境纳入360度的全景画面。该全景画面会和已确定宽度足够的多个空泊车位一起显示在车内触摸屏上。驾驶员首先触摸某一停车位的图像,然后激活自动泊车命令。泊车位是平行于道路还是与道路成直角在这里没有区别。根据由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图像解释所建立的周围环境网格图,汽车现在能够从头至尾接管泊车操作,包括油门控制、转向、换档、停车和将泊车制动器锁定于最终位置。驾驶员可通过在触摸屏上沿任何方向移动汽车轮廓来改变系统推荐的泊车位置。该选择允许驾驶员对即使是高性能目标物识别系统也难以解释的具体情况(例如停在本车前面或后面且比轿车需要更大机动空间的运载车辆)做出反应。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亚 洲区和中国区负责人Norbert  Hammerschmidt先生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Norbert Hammerschmidt先生表示,这一智能的摄像系统,其部件在各种环境下,如从- 40度到+ 85度,都要正常工作,才能使摄像头捕捉到的信息被计算器精确使用,大陆集团对摄像头的功能标准非常严格,和市场上通用的鱼眼摄像头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为未来实现自动驾驶打下了重要基础。该技术通过红外线技术,与人机界面的技术融合在一起,也为未来不同技术组合实现各种各样的新功能提供了无限可能。就目前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应用趋势而言,原来主要集中在高端车、豪华车型的应用技术正在不断向低端车型渗透,包括欧洲、北美,还有日本市场在内。促进ADAS发展重要的推动力是各国各类新车的评级项目。另外一个驱动力就是技术的进步。SBD咨询公司对中国ADAS市场的预测中显示,2015年到2020年未来五年中,市场会保持稳定的年均30%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预计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

将来,基于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的自动泊车还将使驾驶员能够在车外进行泊车操作,亦即以远程方式启动泊车操作。在远程泊车 (Remote Parking) 中,驾驶员使用触摸屏来选择泊车位和激活远程 (Remote) 模式,然后可离开汽车,使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来启动和观察自动泊车操作。驾驶员只需通过触摸由大陆集团研发的应用程序的相关按钮来使操作持续进行,汽车将自动进入最终泊车位置。在当前版本中,泊车制动器在泊车操作结束时激活,但发动机继续运转,车门还是打开的。在将来的量产系统中,情况将有所不同;届时车门将会锁定,发动机也会关闭。在该系统进一步完善的过程中,目前取得的进展将逐步变成能够为整体车载网络提供一项或更多辅助功能的可扩展和能够量产的系统。这些基于360度全景系统的功能将包括十字路口辅助和带自动制动功能的倒车辅助。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亚洲区销售总监Martin Boesch先生补充道,自动泊车系统预计在2017年进入市场,到2025年可提供360度预测性保护。大陆集团2025年的远景目标,就是实现自动驾驶,为此每年都会推出几项新技术、新功能,为这一最终目标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