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型热销带火10月车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3
分享到
随着购买1.6L以下排量新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落地,让本来成色不足的“金九银十”车市重新火热起来。

随着购买1.6L以下排量新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落地,让本来成色不足的“金九银十”车市重新火热起来。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小排量车型已 成为多数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表示,以“十一”假期为例,店内销售的车型中70%为小排量车型。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 认为,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提振了经销商的信心,“十一”假期销量增长及订单的有序释放,将有利提升10月京城车市业绩。

今年以来,由于国内各大城市相继实行限购政策等影响,整体车市价格水平较往年有所下降。以往10万元级别A级车的平均降幅在1万元左右,但今年该级 别车型的优惠幅度已达到1.5万元以上,加之本次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目前很多车型的综合降幅已达2万元甚至更高,因此很多消费者开始择 机出手购车。目前,一汽-大众高尔夫1.4T车型优惠2万元左右;一汽-大众速腾1.6L车型优惠1.8万元;东风日产阳光1.5L车型优惠2万元;东风 标致4081.6T车型优惠2万元。

“十一”期间,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家东风日产4S店看到,市民陈女士刚刚购买了一辆东风日产轩逸1.6L车型。她表示,最近一直关注新车价格,在得知 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后,马上选择出手购买新车。陈女士给北京商报记者算了笔账,该车型官方指导价13.78万元,4S店优惠1.5万元, 加上购置税减半的近5000元,综合优惠达2万元。“半数以上的消费者到店都是奔着小排量车型而来。”一位销售人员说。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在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后的“十一”期间,交易量同比增长15.83%。颜景辉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未来将持续刺激新车销售市场。

同时,近年来热销的小排量SUV车型,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下,销量提升更加明显。目前,部分小排量SUV主销车型的优惠在1万元左右,个别车型已 超过1万元,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剩下的费用,该细分市场车型的性价比大幅提升。一位上汽通用别克4S店负责人表示,昂科威、昂克拉两款车型销量能够占到店 内近半销量,同时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昂科威1.5T车型的销量增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与小排量车型销量上扬相比,B级车型由于多数车型不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而处境尴尬。据了解,B级车型的平均降幅在3万元左右,个别顶 配版车型降幅甚至突破5万元。此外,豪华车型也在通过加大优惠金额,抢占B级车市场份额。目前,华晨宝马3系、一汽-大众奥迪A4L等车型已出现将近八折 的优惠,个别配置车型的优惠超过10万元。而北京奔驰GLK、一汽-大众奥迪Q5以及国产捷豹路虎极光等SUV车型的促销力度也在加大。

分析认为,B级车型、豪华车型,由于不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销售只能通过加大优惠刺激消费者出手,大幅优惠将成为今年经销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主旋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