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为何用塑料来造?

作者:青春 发布时间:2015-10-13
分享到

许多年前,轿车的前后保险杠都是以金属材料为主,一般是用钢板冲压而成,与车架纵梁铆接或焊接在一起。不过后来逐步发展出了现在这种更好的替代方案——塑料保险杠。采用塑料作为保险杠材料,原因有很多,我们这里只谈其中几个最主要也是浅显的原因。

 

基于行人安全的考虑
道理很简单,一辆低速行驶的汽车(注意,是低速,高速可不行!),正面撞上了一个行人,想象一下,倘若你就是那个被撞的人,你会希望那块保险杠是金属的,还是塑料的?——我勒个去——必须是塑料的更好一点啊!否则每年车祸死亡的人数不知要翻多少倍!

 

基于实际使用考虑
保险杠大多采用弹性很好的塑料材料制成,具备良好的抗冲击性能,这也就意味着,一般的小磕小碰,它都能轻松化解,而且即使掉漆了,喷漆的难度也不大,这可是个绝好的方案——车企、车商、车主,大家都能省时省钱。


 

轻量化的塑料
塑料比金属当然要轻很多,这样可以减轻车子的重量,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汽车前后保险杠是如此,一些车身外部配件,如翼子板等,还有很多内饰件,都是采用塑料之类轻量化材料制造的。现在,一些顶级跑车还会在外车身上还采用更轻的碳纤维材料来替代金属材料,当然,碳纤维材料是非常昂贵的哦,只有不计成本的豪华跑车才用得起。无论如何,采用轻型材料的目的都是——车身更轻,制动更快更安全,而且还更省油,减少碳排放。


 

总结
现在,您大概能理解为何汽车保险杠为何是塑料的了吧!不过可千万别以为这样会让汽车不安全。汽车的整体安全性,讲究的整体协调性,并非哪个部件越硬,车子就越安全。呵呵,赶快转发,给你的小伙伴也科普一下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