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纯电动客车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6
分享到
中型纯电动客车凭借独特的优势在团体通勤、县际运输、接驳微循环“最后一公里”方面已经开始有所作为,并获得国家的认可和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型纯电动客车发展势头强劲。

据盖世汽车了解,这种车身长度8米左右、续航里程150-300km的纯电动客车既可以承担县际运输,也可以作为单位团体通勤车,扣除补贴后价格较为亲民,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之一。

为应对石油消耗和环境污染问题,我国制定并实施了一揽子发展电动汽车的规划和政策,发展纯电动客车符合并能满足当前城市交通的需求,而中型纯电动客车凭借独特的优势在团体通勤、县际运输、接驳微循环“最后一公里”方面已经开始有所作为,并获得国家的认可和政策支持。据盖世汽车了解,财政部、发改委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第十八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海格客车就有2款中型纯电动客车入围。

据了解,入围的KLQ6802KAEV1新能源电动部分参数按8米纯电动团体车需求进行设计开发,搭载海格电机,海格磷酸铁锂电池,可外接充电。整车百公里耗电45-50度,最高时速100km/h,续驶里程260公里。该系列车型定位于国内团体班车市场,在海格传统动力成熟车型KLQ6802KA 基础上进行开发设计。

而入围的另一款KLQ6850GEV纯电动客车定位公交领域,车身长度8.5米,搭载的动力电池可同时驱动电动转向、电动气泵及车载空调。车内搭载高功率密度、低速大扭矩海格同步永磁电机,峰值扭矩可达1500N·m,同时比同级别交流异步电机轻30%,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扭矩大的特点。此外,该车拥有多种电池运营匹配技术,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快充电池深充深放次数可达10000次。

盖世汽车了解到,海格客车于1999年开始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工作,技术积累雄厚,并成立了海格新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科技公司,以“智慧科技”打造新一代高价值、低能耗、绿色环保的城市客车。截止目前已形成了4-12米全系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覆盖公交、团体、短途客运、旅游、物流等多个市场。

海格纯电动系列车型搭载的电池都严格经过过充电、过放电、短路、跌落、挤压、加热、针刺、碾压等测试试验,并获得官方检测报告,同时具备结构安全、电路安全、材料安全、实验验证等安全特性。

目前,海格新能源客车市场保有量超过8000台,主要系统实现了100万公里可靠性验证,已批量服务天津、昆明、海口、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等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