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热管理解决方案采用iCAS热交换系统降低油耗

发布时间:2015-10-19
分享到

  根据发动机随时变化的运转状态的需求,控制车内能量的走向,是提高动力总成热效率的大挑战。马勒公司的集成式进气再冷却系统iCAS展示了当今的热管理系统的能力:新颖,集成度高、效率高。

  发动机冷却回路、低温回路、空调系统、和新能源车的电池控温、功率电子设备的冷却系统:这些系统都要整体地开发。曾经分开设计的各种车载冷却回路,现在都要系统性地联系起来考虑,这就是热管理,目的就是提高整体的效率和反应速度。在马勒的iCAS上,空调系统首次被整合到了发动机冷却、进气冷却系统里面。由此,空调系统对发动机的燃烧过程产生了间接的影响。

  一般地,发动机进气能具有的最低温度只跟环境温度有关。在iCAS上,马勒公司打破了这个限制。进气首先会被一个常规的进气冷却器预先冷却,然后被引入iCAS热交换器。在这个热交换器里,来自汽车空调的一条专用的支流在这里和进气再次交换热量。所以,进气的温度就能从最初的120摄氏度降低到大约10摄氏度。这降低了进气密度,增加了气缸内的空气量,提高汽油机的低转速扭矩,幅度达19%,同时实现了轻量化。

  为了提高iCAS系统的市场认可度,就必须确保在提高发动机动力表现的同时,不降低空调性能,不提高油耗。马勒的工程师们实现了这两点。依靠复杂的控制系统和较大的热惯性,空调系统在iCAS运转时的舒适度不受到影响。油耗这块,因为空调系统的容量有剩余,而且iCAS系统可以有回收制动能量的潜力,还可以提高燃烧效率,所以油耗不担心会增加。

  iCAS展示了马勒在创新型热管理系统方面的技术水平以及马勒公司在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能力。iCAS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通过改善动力的方式提高驾驶乐趣,同时不损失舒适性和油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