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长江计划企业发展论坛重庆站开讲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0
分享到
10月15日,Intertek天祥集团与南方周末在重庆共同举办企业发展论坛,与重庆企业深入探讨优化绿色供应链的宏观战略和实用战术。

10月15日,Intertek天祥集团与南方周末在重庆共同举办企业发展论坛,与重庆企业深入探讨优化绿色供应链的宏观战略和实用战术。中国供应链金融联盟顾问、国际供应链理事会特聘专家文健君先生,Intertek天祥集团中国区中国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建平先生以及重庆企业代表共 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2015年春天,ITS长江计划考察队带着对长江的关注与探寻,从长江源溯源至上海入海口,行程6380公里,联合近百名志愿者共同检测长江水质,四个月过去,获得了2015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年度“责任案例”奖的 ITS 载誉归来。8月29日,ITS 长江计划企业发展论坛成都站开讲,就质量时代进行深入讨论。这次 ITS 长江计划来到重庆,与企业交流“一带一路”政策下的西部发展、从质量安全角度看企业绿色转型,碰撞思想、汇集智慧。


百余位重庆企业代表参加ITS长江计划企业发展论坛(重庆站)

重庆是老工业基地,其高耗能产业产值比重大,重庆产业必须走节能环保之路,才能找到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平衡点。供应链专家文健君首先分析企业在互联网+的语境下的转型困境,指出用销售互联网的办法去做产业互联网是行不通的,对未来提出“专业化+小微制造+物联网”的趋势,用大量案例说明在全球经济趋于扁平化的今天,跨地域、跨公司以及跨多个商业伙伴的上下游协作正在日益增加,因此集成化和生态化成为供应链运行的核心。


文健君老师结合互联网+讲解供应链商业模式创新

在座的重庆企业家们最关心的是,如何将绿色供应链管理落到实处,为自身企业带来实际效益。ITS检测认证专家王建平教授为在场的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解决建议,从末端管理找到质量问题症结,从内部流程管控和外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两方面进行层层监管和信息传递,达到上下游联动、源头管控、利益共享的目的。


王建平教授分享绿色供应链管理经验

对于重庆这样一个老工业产业重地,如何从质量和安全的角度将“供应链+”、“互联网+”等工具用于提升自我竞争力、联动上下游打造绿色供应链?这给了当地企业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自身发展,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两位嘉宾展开精彩纷呈的讨论,现场答疑环节以丰富的信息量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建议更让企业大开脑洞、反应热烈。

ITS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见证了中国制造腾飞的黄金时代。未来在逐步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过程中,ITS相信西部地区有不容小觑的潜力和优势。今年7月ITS在重庆的汽车事业部零部件实验室正式开幕,代表ITS布局中国中西部地区迈出的重要一步。随着ITS在西部战略布局的逐步延伸,这家有着全球130年的专业经验的检测认证机构,将帮助西部企业提升产品性能、工艺方面的表现和可靠性,全面提升质量信誉,共赢质量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