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与微软携手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5-10-23
分享到
基于云端的电动汽车充电平台将结合ABB领先的快速充电技术和微软公司先进的云服务。

  瑞士苏黎世和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2015年10月20日—— ABB集团与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共同推出面向全球的新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服务平台。ABB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与微软Azure云服务将联手为ABB客户提供高稳定性、可全球扩展并具备高级管理功能的充电服务。该合作还将利用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能力来推动未来创新。

  ABB集团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白天恩表示:“平台性能和稳定性是一个现代化、数字化电动汽车充电站能否成功运营的关键所在。通过与微软合作,ABB将能够提供创新的先进服务和一流的运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物、服务与人互联’。通过这一合作,我们将提供可扩展的及更加灵活的解决方案,满足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也是我们‘新阶段’增长战略的一大重点领域。”

  众多汽车制造商目前都积极投资于充满活力的“纯电动”汽车市场,预计明年将会有更多新款车型推出。Hybrid Cars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已突破100万台,其中超过半数在过去14个月中售出。

  快速增长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离不开成熟的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Navigant Research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现仅有10.6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而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5年的1.526亿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29亿美元。

  微软负责业务拓展的执行副总裁Peggy Johnson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里,而这一概念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更是显而易见。与ABB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我们公司致力于建设智能云平台的计划相符,期待看到我们的技术和服务帮助ABB的解决方案在业界脱颖而出。”

  在这一全新合作下,所有ABB充电设备都将与微软Azure云服务相连接,同时配备更多增值服务,为使用者、生产商和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世界级的平台。

  ABB与微软将于10月20-2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eCarTec展会上推出这一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eCarTec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博览会。

  微软是一家以“移动为先、云为先”为特征的领先平台及生产力公司,其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个人、每一组织成就非凡。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