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汽车零部件代表团访华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8
分享到
9月14日至2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国际贸易处中国区主任祁放,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驻北京代表处代表宋毅军,以及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等,带领安大略省汽车零部件产业代表团先后对中国重庆、长沙、上海、扬州四地进行考察访问。

9月14日至2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国际贸易处中国区主任祁放,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驻北京代表处代表宋毅军,以及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安大略省政府驻上海代表处代表黄文楚等安省官员,带领安大略省汽车零部件产业代表团先后对中国重庆、长沙、上海、扬州四地进行考察访问,并与当地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以及优秀企业共同探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发展与契机,旨在推动双方在该领域的经贸活动及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跟随安省官员参与访问的汽车零部件代表团由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和9家安省优秀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组成。在为期11天的访问活动中,安省代表团先后到访了重庆、长沙、扬州等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并参与了在各地举办的产业交流研讨会。代表团一行向江苏省发改委及下辖城市发改委、重庆市经信委、长沙市政协、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及长沙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当地政府机构及企业就安大略省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竞争优势进行了介绍,包括其与北美市场的无缝直达、强大的科研能力、先进的制造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口以及熟练的劳动力等,并在洽谈会现场与各地多家优秀汽车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与洽谈,随后参观考察了当地重点汽车企业的生产基地。此外,汽车零部件代表团还在9月19日至22日期间在上海参与了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展示安大略省企业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安大略省政府驻上海代表处代表黄文楚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对安大略省的汽车工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中加两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创造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安大略省拥有卓越的汽车产业研发能力和突出的技术优势,能够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帮助它们在全球经济环境中寻求创新和保持竞争力,达到互利共赢的共同目标。”

安大略省的汽车工业已发展逾百年,是安大略省经济发展的基石。作为北美地区的汽车重镇,安大略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和丰田这五家汽车装配厂的省级行政区,其汽车产量占到北美汽车总产量的六分之一,每年生产并向世界各地供应两百多万辆汽车。同时,安大略省也是北美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产地,汇聚了国内外各大厂商,拥有约700 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产量相当于北美总产量的10%。凭借创新的解决方案、高效的产出、优秀的品质、丰富的经验以及高性价比的成本优势,安大略省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全球市场获得青睐,需求量不断攀升。2014 年安大略省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出口总额超过了620 亿加元,并为安大略省GDP贡献超过160亿加元,约占总GDP的2.7%。

安大略省在设计与工程、组装、系统集成和部件整合、自动化和机器人、液压成型、喷射冲压和吹气成型、黑金属和非金属铸造,以及粉末金属涂层和加工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外,安大略省还拥有卓越的汽车材料开发和技术研发能力,拥有诸多顶尖的汽车研究与技术研究中心及高校,能够帮助汽车企业应对日益严苛的燃料效率标准。此次安大略省汽车零部件代表团的9家企业集中展现了安省前沿的研发和技术水平,其中包括:全球汽车业最大的座椅舒适系统和悬架零部件供应商礼恩派汽车集团,北美最大的汽车头枕生产企业温莎机械集团,和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的跨国企业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业内最大的热流道/控制技术供应商马斯特模具(昆山)有限公司;为汽车轻量化提供解决方案的镁铝合金压铸供应商上海镁镁合金压铸有限公司;提供测试设备的D&V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生产管理系统的品博安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服务与汽车行业和物流行业的高品质脚轮设计和制造商道特尔有限公司;吸引和鼓励中国企业到温莎市和埃塞克斯县投资的非赢利机构温莎埃塞克斯经济开发公司。

中国是安大略省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的贸易额占到中加两国贸易额的一半以上。近年来,中国与安大略省在汽车产业的双边合作不断深化,截止2015年8月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安大略省对中国的汽车零部件进口总额为9.90亿元,出口总额为7007.80万元,分列安大略省进口产品第三位、出口产品第七位。

关于加拿大安大略省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商业环境优越,能够帮助全球的投资者取得成功。作为北美洲全球投资和贸易的高效枢纽,安大略省为投资者提供诸多便利,包括:坐拥17万亿美元的北美市场,多元化的劳动力供给,规范化的政策,低风险的投资环境,高竞争力的商业成本,高品质的生活等。众多全球领先的知名企业先后在安大略省投资或拓展他们的业务,这些企业所在行业广泛,包括:汽车、航天、生命科学和生物识别、信息通讯、水利和废水处理技术、金融服务、采矿行业等。这些公司利用安大略省的极具竞争力的优势为全球市场提供突破性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目前在安大略省经营的知名企业包括:本田,麦格纳,索迪斯,阿尔卡特-朗讯,安盛,杜邦,MDS,赛诺菲帕斯特,葛兰素史克,梯瓦,IBM以及戴尔。安大略省拥有1,300万人口(是加拿大人数最多的省份),该省份占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37%,它的出口导向型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比利时,瑞士或者任何一个北欧国家。

收藏
赞一下
0